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跑太多常「擾民」 北市決定嚴格篩選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每年路跑數量驚人,光是2014,大大小小路跑就舉辦70場,扣除7、8月夏天淡季,平均每週末都有2場,但場場交通管制,實在讓周邊居民快抓狂,因此台北市府規劃縮減數量,今年開始,把幾個路跑熱門點分成A、B、C三區,A區仁愛路只有超過萬人大場才能舉辦路跑。


跑跑跑!台灣人超愛跑,台北市路跑量最驚人,2014一整年超過70場,最熱門區域是這裡!TVBS記者陳佳雯:「邊跑步還有林蔭大道可以遮陽,仁愛路榮登路跑最愛第一名,不過今年市府嚴格管制,規模不夠大場,不准來!」

一年52週,扣除7、8月天氣太熱不適合,平均每個週末有1.5到2場路跑,11月更誇張,一個週六擠進2場,場場都得交管,附近居民快抓狂。仁愛路周邊居民:「為什麼在這馬路上辦,說人家路過,成我們不方便。」

仁愛路交通要道,遇到路跑管制,通通不能走,以台北富邦馬拉松來算,從市府起跑點開始,沿堤頂大道到中山北跑一圈,交通管制得2個多小時。仁愛路周邊居民:「問題說不知道有路跑,可是一下子被擋住有急事,可能就會不高興。」

今年開始,路跑分成A、B、C三區,A區仁愛路去年15場,今年縮成12場,人數沒有破萬,別想來1到6月只有Nike、舒跑、美津濃、新光公益過關,B區至善路新光路一年15次為限,c區河濱公園交通影響少,也以一年48次為限,審核變嚴格,只要曾被抱怨污染或影響居民,扣積分!New Balance還有部分場次,今年得從河濱公園轉戰他處。

台北市緊縮路跑量,新北市反向操作,對路跑招手烏來到福隆、碧潭,超美風景區邊跑邊看,跑到過癮不怕人擠人,成為另類推觀光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ike#慢跑#路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28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