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市府儉約新政! 3月1日起禁掛傳統輓聯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行簡約,不跑紅白帖,更宣佈3月1日起,台北市立殯儀館,將禁止懸掛傳統輓聯,一律使用比較環保的「電子輓聯」。多數民眾可以接受,但也有長輩認為「氣氛不太對」。


莊嚴肅穆葬禮場合兩旁,掛上各親友、政治人物送來的輓聯,同表哀悼,配上電子輓聯播放各類悼念詞,10秒變化一次,傳統、現代和平並存的畫面,以後再也看不到。民眾:「寫那麼多是浪費,然後也製造污染。」

每年消耗16萬幅輓聯,最後不是丟掉,就得燒掉,加上每幅輓聯請人繕寫、就得花1000元,實在花錢又不環保,3月1日起,台北市第一、第二殯儀館,禁止掛傳統輓聯。

民眾:「環保有多好,節省很多能源!」,民眾:「輓聯其實你掛了,不見得有很多人看,我覺得心意到就好。」

環保掛帥,多數民眾新舊轉換,完全無縫接軌,意思到就好,卻有長輩還不能適應。民眾:「折衷一點好啦,不要都沒有啦!折衷一點!相關一點,親密一點的!可以啦!」

還是習慣看繕寫員,一筆一畫寫下的悼詞,換成科技感,像是少了那麼氣氛,擔心民眾不能適應,市府雖說3月1日起,禁止懸掛傳統輓聯,但並未祭出罰則,90%業者也已經接受轉型,改為幫忙key in電子輓聯,兼顧環保、省錢,柯市府「儉約新政」從人生大事開始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輓聯#節儉#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62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