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點就有第7囚! 獄方竟答應6囚再帶1人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務部公布大寮監獄挾持案的最新調查結果,當天6名嫌犯搶到槍械之後,曾經要求戒護科長去帶一名叫做柯文芳的受刑人出來一同會面,戒護科長竟然答應了還派屬下前往工場帶人,幸好去會面的途中被一名熟悉受刑人互動的科員攔截,又將柯文芳帶回工場,因為他曾與挾持監獄的嫌犯有過爭執,若是7人一見面,他就會立刻被槍斃。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第一個看到的是警方的狙擊手,他們不會說還有第7個在,知情不報。」

2月17日,大寮監獄挾持案,被爆出不只6名嫌犯,但是當時法務部次長反駁,表示從頭到尾都沒有第7人。

6日法務部公布調查告報告,確實當時只有6名嫌犯,但是其中卻有更令人震驚的內幕,因為差一點就有第7名囚犯,重重的打臉大寮監獄。

2月11日下午4點,6名嫌犯衝進戒護室,挾持了戒護科長與典獄長等人,當時嫌犯要求戒護科長去帶一名叫柯文芳出來,戒護科長便指示另一位王股長去工廠帶人,當時在場的還有典獄長以及副典獄長,竟然無人反對。

15分鐘後,王股長帶了柯姓受刑人回到戒護室的途中,遇到了另一名資深的林文琛科員,當時林科員問股長要去哪,股長回答要帶人去見6名嫌犯,林科員驚覺不妥,因為他熟悉受刑人彼此的互動,雖然柯文芳與鄭立德並沒有過節,但是與另外五嫌曾有過爭執,猜想柯文芳有可能性命不保,當下立刻抗命將柯文芳帶回。

這位受刑人是台南地區角頭,經營賭場、討債集團,2001年因為催討60萬債務,教唆殺人,還凌虐致死棄屍又找人頂罪,一度逍遙法外沒被起訴,但最後還是依重傷致死罪判刑11年,不過如果他當時與6名嫌犯碰面,可能就成了大寮監獄案的第一名死者。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賴政榮:「就在他們的槍口下,我們是全程,我和戒護科長都在那邊,從頭到尾就是6位,哪來第7位?」

大寮監獄副典獄長曾經大聲反駁,從頭到尾就只有六名嫌犯,但若不是科員機靈 將人帶回,阻止了七名嫌犯見面,這次的大寮監獄挾持案,死的將不只六個人,而種種荒腔走板的情節,也再次顯示 大寮監獄的管理鬆散,以及應變能力不足的嚴重疏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寮監獄#囚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33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