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社區褓母」擬9月上路 托嬰費降至8千/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提出要降低保姆費,現在這項社區褓母政策渴望在今年9月實施,過去一個月上看1萬8千元的私人托嬰費用,未來將會降低到8千元,而這保姆顧嬰比例,也將會修改成3名褓母照顧10名嬰幼兒,只不過社區的閒置空間和經費哪找,目前都是問題,還有褓母數量不足也將是政策推行的一大阻礙!


台北市龍泉里長龐維良:「很好啦!這裡面空間,大概有30-40坪有。」

一聽到柯文哲的社區保姆政見,今年就要兌現,北市里長,積極找尋閒置空間。台北市龍泉里長龐維良:「(這裡)空間使用,是蠻足夠的,而且就是…就是(1樓)平面空間,要改裝的成本費用,也會非常低。」

畢竟這對市民來說,可是大利多政策,因為一向貴鬆鬆的保姆費,也會跟著降價,以現行私人托嬰來看,保姆費約為1萬8千元一個月,雖然政府有補助,但家長依舊要負擔1萬2千5百元,若新政上路,均一價負擔8千元,剩下的市府支出,只是每人多出來的5千5百元,錢哪來?市府還在傷腦筋。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府釋出空間喔…因為事實上空間,是托嬰中心很重要的一個營運成本,所以說如果要所謂的公辦民營,就是政府提供空間,來給民間來辦。」

還有如何增加保姆數量,也是棘手問題,因為現行法規是5嬰1保姆,但要提升托育品質,柯文哲要降為3保姆帶10嬰。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這個有證照的褓母,跟實際營業的褓母,中間數量還是有落差,那實際營業褓母,可能只有2千多人,我們希望更多優質褓母,能夠進入到照顧系統裡面。」

社會局長笑的尷尬,但是大老闆選前政見,不能不盡力達成,但從預算缺口,到修改法規,以及空間選擇規範,一連串問題,都有待解決,政策想順利上路,現在最快也要到9月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褓母#降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73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