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投「櫻花大道」春節塞爆 居民怒:砍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林亞男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投私房賞櫻景點「櫻花大道」,在今年春節擠進滿滿人潮,民眾開心賞櫻,居民卻不滿遊客開車上山紅線違停,造成兩線道馬路擁塞,怒批「遊客眼中美景是他們的噩夢,想把櫻花樹砍光光換乾淨路權」,不少民眾直喊太可惜!里長也表示,交通亂有其他解決之道,砍櫻花的作法實在「治標不治本」。


北投櫻花大道上千株櫻花樹,雖然稍過花季,花開的別有一番風情,開車上山遊客少了,仍有登山客爭相拿手機搶拍,但春節期間像這位大哥一樣,臨停紅線情況嚴重,居民抱怨,天天大塞車!當地居民:「喔,非常塞,根本就上不來,只能說塞!非常塞!」。

當地居民:「塞死了 (道路兩邊)佔滿了人,然後車,車只剩一線道而已!」

畢竟山上就只有兩線道,只要有一台車違規亂停,交通大亂,居民不滿回家得和遊客爭道。加上今年特別規劃的「夜櫻」美景,也因為遊客車子違停壓壞燈具,被迫貼出提早結束告示,有居民氣得在網路開罵,痛批有家歸不得,遊客覺得美,對居民來說卻是惡夢開始,很想把櫻花砍光光,還乾淨道路。

登山客:「我覺得這樣子(砍櫻)不好,這生態的問題,應該順其自然,管制一下,你要停車上面有停車場,守規矩就好了。」

大屯里里長勤榮輝:「不至於去砍櫻花才對吧,(櫻花樹)也是一個資產,也是資產,資產是靠大家共同來維護。」

民眾不捨美景,里長回應砍櫻說法「治標不治本」,表示會再檢討改善交通,賞櫻成熱潮,除了北投, 淡水無極天元宮每年也是熱點之一,今年吉野櫻預計在3月陸續綻放,也將從這個月27日開始實施交管,希望櫻花帶人氣,別再惹爭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塞車#櫻花#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23

0.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