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將消失的「風切音」 日鐵道迷搶拍留念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陸新幹線下個月就要通車,往新潟和金澤的「白鷹號」特快車就要停駛,由於「白鷹」號經過一處隧道時,會出現獨特的風切聲,以後再也聽不到了,新潟地底一個無人車站,每天聚集大批鐵道迷,搶拍最後的風切聲。


走到地下15公尺,門自動打開,這個神秘地方被日本鐵道迷譽為「最後朝聖地」,他們等的就是特快車「白鷹號」經過的風切聲。

鐵道迷:「讚啦!太讚了!這裡能體驗到跟東京地下鐵不一樣的感覺。」

這個秘密基地是位在新潟十日町的美佐島站,它是個無人看管的車站,一天裡的乘客不超過10個,但現在擠滿各地來的鐵道迷。鐵道迷:「請問你從哪裡來?我從千葉來的、我從熊本、我從京都。」

今年3月,北陸新幹線開通,服務了18年的白鷹號跟著停駛,這個跟東京地下鐵不一樣的風切音也會一起消失。

當「白鷹號」高速開過,隧道裡的空氣被擠進月台,會發出「沙」的聲音,等到列車經過,隧道內氣壓恢復,這時聲音就會轉為刺耳,這就是讓鐵道迷如癡如醉的風切音,而且「白鷹號」1個小時只會經過美佐島2次,一聽到通知音樂響起,就要立刻採取戰鬥姿勢,好錄下即將成為絕響的白鷹號風切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鐵道迷#風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3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