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人就愛來這用餐! 老餐廳也推新花樣


發佈時間:2015/02/2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老餐廳,也能夠玩出新花樣!知名飯店成立於民國62年,由蔣夫人宋美齡指示打造的江浙麵點餐廳,將在這週日起搬家改頭換面,不僅將更方便年長客人前往用餐,甚至全新打造了大面落地窗餐廳,運氣好時從裡面就可以遠眺飛機起降,正逢櫻花季來臨,還能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櫻花美景。


▲圓山大飯店的圓苑餐廳將從週日起試營運,除了傳統的冰花煎餃等人氣點心,也可以品嘗到各種菜餚。


▲▼新的餐廳挑高8米、97坪大,比下圖的舊餐廳大出許多,用餐空間也舒服許多,對於許多年邁旅客將會方便許多。


國內老字號飯店圓山大飯店,其中「圓苑餐廳」已有42年的歷史,更是蔣夫人宋美齡指示打造的江浙麵點餐廳,不過原本位處閣樓又沒有電梯,讓許多年邁的客人用餐不便,但從3月1日起新的圓苑餐廳將對外見客,在1樓打造了97坪的寬敞空間,餐點也從以往的小品麵點加入了江浙、淮安的大菜,最多達到150道以上餐點。


▲▼除了一樓用餐區,總共還有7個包廂,分別是一品軒、雙喜軒、三多軒、五福軒、淮安軒、天福軒、天祥軒,三多軒最高可以容納26客人。



▲V樓層的包廂可以欣賞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松山機場、101大樓景觀。


▲新的江浙與淮安菜色,加上傳統點心,將有150道以上菜色。

招牌點心小籠包、冰花煎餃、煨麵、生煎饅頭等等一直是餐廳的招牌點心,其中紅豆鬆糕據說可是當年蔣夫人由大陸來到台灣時最念念不忘的滋味,原本師傅不會做,後來由孔二小姐傳達口述食譜,加上師傅不斷揣摩,才終於做出「甜而不膩、鬆軟彈牙」的口味;而常在餐廳出沒的,還有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只要在國內一定常到訪,她總是拿著一份報紙就低調的溜進餐廳用餐,員工說即使客滿王雪紅也會乖乖等候,一晚嫩雞煨麵跟青菜就可以滿足她。


▲▼紅豆鬆糕為蔣宋美齡最念念不忘的點心之一,下圖的小籠湯包打了近21摺完美收口,有噘嘴的可愛模樣。


而現在新的餐廳移至一樓,挑高8米的空間,讓視覺上更為開闊,另外也採用傳統的中式燈籠高高掛,餐廳也採用了大片的落地窗,外頭種上幾棵櫻花樹,在即將到來的櫻花季節到訪將會非常浪漫;另外飯店也一口氣打造7間大包廂,容納10位以上最多至26位的饕客,每間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台北,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松山機場、101大樓等等,運氣好時還可以見到飛機起降。

而餐點同樣大升級,保留原本50多道江浙點心,請到有多年經驗的王泉益主廚設計新菜單,帶回江浙、淮安及台式等料理,擺脫小規模的限制,現在也可以在傳統的餐廳吃到道地的大菜,像是欽工肉圓、平橋豆腐等等,不管是要吃較清淡的口味還是較重的菜餚都有得選擇,為了迎合外籍旅客,也會有像菜埔蛋、烏魚子、炸蚵仔等等台式料理,餐廳將從3月1日起試營運,11日正式對外開幕。


▲▼重視刀工及火侯的欽工肉圓,是經過人工長時間捶打,口感相當軟綿滑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苑#江浙菜#蔣宋美齡#圓山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5620

0.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