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摔傷新研究 從跌倒過程找方法


發佈時間:2015/02/26 10:16

老年人最容易受傷的主因之一就是走路跌倒,過去預防跌倒的技巧,不外乎增加特定部位的肌肉力量,和拓展運動範圍,不過美國芝加哥伊利諾州大學,決定採取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利用設定過的跑步機,讓老年人在上面行走,會被無預警地絆倒,藉由分析被絆倒的情況和過程,來找出避免摔倒的方法。


81歲的老太太瑪莉正在接受一項實驗,在跑步機上不斷被絆倒。受試者瑪莉凱:「我往前跌倒,臉部著地,我的臉通常都滿慘的,但我復原了。」

雖然年事已高,但她的身體還算硬朗,不過每當她走在街上,凹凸不平的路面,總是把她絆倒,讓她害怕外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科學家現在透過刻意讓老年人摔跤,進而找出方法,避免他們在生活中真的跌倒受傷,有別於傳統防止跌倒的方式,都是加強力氣和平衡感。

伊利諾州大學物理治療教授克里夫:「一般預防跌倒的技巧,是試圖改善人的身體狀況,透過強化肌力和增加運動範圍。」

位於芝加哥的伊利諾州大學實驗室,讓瑪莉穿上防護裝備,並在她身上貼感應器,幫助追蹤和分析她的步伐,她剛開始總是毫無預警地,被跑步機的隨機設定給絆倒,但是多次下來,情況逐漸改善,瑪莉越來越不怕走路,而且能穩住陣腳。

受試者瑪莉凱:「你會學習,每次你跌倒你就會學習。」

根據統計,跌倒是美國老年人受傷的最大主因,每年治療費用高達300億美元,如果這項新實驗有成效,將研發特殊跑步機,來教導年長者如何防止跌倒,可望成為銀髮族的福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人#研究#跌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57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