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新莊只要12分! 新北打造空中車道


發佈時間:2015/02/2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北市府預計斥資10億,沿著65快速道路兩側打造8公里長的「空中自行車道」,預計2018年完工,從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到板橋浮洲,全長8公里,途經輔大、藝文特區、運動中心等重要地標,這段距離搭捷運要47分鐘,未來騎空中自行車道只要12分鐘,希望吸引58萬機車族改變交通習慣,省時還能減少碳排放量。


悠哉曬太陽三三兩兩漫步,紐約街頭城市花園High Line Park,其實是在空中,下面就是大馬路,新北市府打算依樣畫葫蘆,將65快速道路變身,現在平面寬60米,高架部分40米,兩側各10米寬度,一邊規劃人行步道和公園,另一邊要當雙向自行車道。

新北市長朱立倫:「尤其是自行車族,可以做為通勤所使用,就變成大家可以直接連結到社區,然後直接到他所工作的地點。」

換句話說觀光不是第一優先,新北高空自行車道,要讓通勤族有新的交通選項,規劃起點在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旁,通往大漢溪口,順著65快速道路一路往南延伸,到台鐵浮州站全長8公里,沿途經過輔仁大學新莊運動中心,板橋435藝文特區台藝大亞東醫院等重要地標,行車時間大幅縮短。

現在新莊到板橋,捷運轉乘再轉乘要47分鐘,開車大約要半小時,未來走高架自行車道,沒有紅綠燈,沒有汽機車爭道,新北市府評估只要12分,最省時!

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新莊到板橋,我們預估大概有58萬機車族的通勤人口,只要改變10%的通勤行為,我們即將可以為新北市在相當,每一年種下116萬棵樹的減碳量。」

目標鼓勵民眾用自行車代步,新北高空自行車道,最快今年發包明年9月動工,預計2018年通車,號稱通勤休閒和產業全都包,新北市府斥資10億元進行交通革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單車#新莊#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83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