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鞏俐學妹」 台首承認18所陸藝校學歷

記者 許甫 / 攝影 顏睿陞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5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寒假這段期間,有些人埋頭苦讀,因為大陸往年搶破頭擠進窄門的藝考,就在2月開跑,台灣教育部今年首次採認18所大陸藝校學歷,其中包含大陸影星鞏利、趙薇等名人母校,未來恐怕更多追求星夢,或是想鑽研傳統技藝的台灣學生,將跨海挑戰。


黑框眼鏡,有些稚氣未脫,她是廖佳妮,今年19歲,學的是老生,唸的是北京的中國戲曲學院。

他是徐挺芳,武生行當,赴北京參加藝考前,他們在台灣戲曲學院,完成到高中的專業教育。

北京中國戲曲學院學生廖家妮:「第1年(考大陸藝考)時候,那時候我高三,沒有時間去北京補文化課(筆試),然後在台灣好像也沒有,專門補港澳台聯招考的補習班,就是第一年因為(筆試)沒有考上。」

「赴京趕考」有同樣選擇的人不多,除資訊不足外,過去教育部也並未承認相關學歷。

北京中國戲曲學院學生徐挺芳:「(當時心情)其實心裡很害怕,因為大陸十幾億人在競爭,然後我們台灣人又少。」

去年4月,教育部一口氣採認18所大陸藝校學歷,包括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以及大陸影星劉詩詩、趙薇、鞏俐的母校,幾乎一流名校都在名單中,今年農曆春節前後,大陸各校陸續舉辦藝考,台灣校方認為,自身前往報考的學生,未來應該有增無減。

台灣戲曲學院學生林庭瑜:「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會選擇繼續待在學校和劇團,然後再去做一些學習,再去表演給觀眾看。」

對她來說,有實務演出歷練,不一定要負笈他鄉,而同樣台灣正統科班出身,曾被李安相中,在「色戒」演出的朱芷瑩,10餘年戲劇經驗下來,她認為多交流絕非壞事。

演員朱芷瑩:「如果說台灣能夠多重視,八大藝術的人才培育的話,那我們未來也許是可以當做人力銀行,在外銷台灣演藝人才。」

各地都能發揮,不見得要想成人才出走,但碰上今年號稱最難藝考年,有學校錄取率只有7‰,部分學校藝考,春節後才登場,要擠進窄門,恐怕考生得犧牲過年,做最後衝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歷#大陸#藝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4

0.0829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