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造家運動」風吹台灣 手作木工流行


發佈時間:2015/02/25 10:56

手作風潮台灣正風行,彰化有手作傢俱的工作室,假日總聚集非常多喜歡DIY的民眾,有年輕人、有設計科學生,還有木工系教授,敲桌敲椅,也有人做置物櫃,這些家具經由自己構思,雙手打造,每件作品都獨一無二。


磨木椅、切割船型木板、做木工飾品,大家都好忙,忙著過年增添新家具,專心切割木板,他是逢甲土木系教授,自己的專長就是木工,當然他要做的東西比別人的專業。

業者:「頭這邊要往後靠,可以讓頭部放在椅枕上。」

依照自己的身體丈量,椅背服貼,頭部往後仰剛好靠著,還有座的地方挖出來的線條,跟自己臀部的完全吻合,這一款也是仿造美國總統雷根跟老布希非常喜愛的風格椅。

業者:「打出這個像屁股的曲面,整個要塑造出來。」

在這個工具間,你要什麼家具、器具都得靠自己雙手,初學者從基礎木工開始學,邊學邊設計自己要的東西。

民眾:「困難的地方是,這個花瓣很小,當初在磨這個花瓣,花很多時間。」

背起獨家工具箱,就像個木作背包創意又有趣,保證不會跟別人「撞箱」,這在美國科技界是非常流行的製造家運動,大陸翻譯為「創客運動」,透過雙手發揮創意,親手做與別人不同的工具,在台灣漸漸吹起風潮。

學生:「我做了3天,看到它會動,太感動了!」

除了動手做家具,也有金屬版3D印表機製作,總之在這個工具間,想要什麼家具、甚麼工具,都得自己動腦、自己動手,享受實際創作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工#木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20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