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餐飲傳「關店潮」 徹思叔叔20門市重整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一線城市店租水漲船高,讓許多排隊名店也得關門重整!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知名的連鎖蛋糕店「徹思叔叔」,生意好時要排隊4小時才買得到,今年初卻傳出20多家門市,要關門調整,引發當地輿論關注,分析起來,除了店租高,山寨品牌太多,還有上海民眾喜新厭舊,消費熱潮消退。


胖胖的圓臉,戴著廚師帽,捧著熱呼呼起士蛋糕,卡通造型的logo,名叫徹思叔叔的蛋糕專賣店,曾經是上海的排隊名店。大陸媒體報導:「澈是3點水的,而正規授權商標是雙人旁的。」

在徹思叔叔正夯,要買得排隊4小時,紅到大陸,出現各類叔叔媽媽伯伯奶奶,都是再賣起士蛋糕,就算業者提告,罰了百萬人民幣罰不怕,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山寨店家多加上熱潮消退,20多間門市關門,但業者回應,因為店租調漲,考慮調整門市,並非關店潮。

現做鬆餅咖啡,上海北京去年成為各國咖啡店爭相進駐,韓國咖啡店、主題咖啡店,品牌競爭多,大陸一線城市的租金壓力大,讓咖啡店進入紅海市場。

東莞台企聯青年會執行長林子凱:「不斷上漲的租金,以及看不到,到底什麼地步的大陸計畫經濟,我們很難判斷這(租金)到頂了,我相信很大成本營運都在這塊。」

台商分析,賣咖啡的翻桌率不高,導致坪效不振,只剩下強勢歐美品牌,能夠勉強維持5成店家賺錢,其他業者只能苦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關閉#餐飲#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91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