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傳疑「狂牛症」案例 食藥署:台暫停進口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加拿大傳出疑似狂牛症案例,食藥署昨天(22日)晚間宣布,暫停加拿大牛進口,事實上,去年初才開放加拿大帶骨牛肉進口,短短一年時間,又傳出疑似案例,民眾難免擔心,對此食藥署表示,加拿大牛的市佔率只有2.28%,一年銷量大約1700公噸,暫停進口,對於市場不會造成衝擊,加上台灣進口的牛隻,都是30個月以內,不在風險範圍內,因此還在市場上流通的加拿大牛,不會要求下架回收,但也有超市,已經自行停售。


冷藏櫃上就是沒有加拿大牛肉,停售不賣了,因為加拿大在2月13日,傳出「疑似」狂牛症案例,在提供相關資料後,台灣食藥署,22日晚間宣布,暫停進口加拿大牛肉。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就是說現在是暫停受理報驗,再進口的地方,我們暫停受理報驗,直到加拿大提供這些資料,讓我們審查認為說沒有問題之後,我們才會恢復他報驗。」

加拿大帶骨牛肉,去年初開放進口但市占率並不高,只佔2.28%,年銷量大約1700公噸,食藥署表示,暫停進口對於市場不會造成衝擊,但已經賣到市面上的加拿大牛肉,因為傳出狂牛症的,只是「疑似」案例,並不會要求下架回收。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這些加拿大的牛肉都是屬於30月齡以下的肉的部分,按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分級,這些肉的部分,這些肉30月齡以下的這些肉,它不是風險物質,所以說在市面上的牛肉,事實上是可以繼續流通的。」

換句話說,假設加拿大方面,後續提供報告以及評估,還是有機會,重新開放進口,但目前沒有時間表,而專家表示,狂牛症號發於3歲半到6歲的牛隻,台灣進口的都是30個月以內的牛隻,相對風險低,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食藥署#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59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