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ISIS轉強硬 政教牽制埃及內外難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7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ISIS的暴行也讓埃及陷入兩難,由於埃及和ISIS都同屬遜尼派,因此埃及在之前美國主導的空襲行動中,,並不算是特別積極參與,但現在為了保護國民,埃及主動向美國討救兵,但若是和美國走得太近也將招致國內反對聲浪,內外都不討好。


開羅民眾:「(ISIS的行為)讓全世界都對伊斯蘭和阿拉伯國家留下可怕和令人作嘔的印象。」

街頭書報攤一字排開,全部都是同樣的畫面,埃及公民被當成囚犯跪在海邊,等待死亡這個畫面,讓埃及無法再對ISIS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開羅民眾:「我發誓這絕對是恐怖份子犯下的犯罪行為,這和宗教絕無關係,而且就我個人而言,在事件發生之後我昨晚根本睡不著,埃及全國都一夜難眠。」

雖然基督徒在埃及算是相對少數,但21名自己的國民被冷血處決,埃及總統塞西也得有所作為,除了轟炸空襲外,他還親自訪問基督徒領袖。CNN主播:「埃及總統親自向科普特教徒們致意,並宣佈將為此哀悼一週。」

雖然都信仰伊斯蘭教,但總統塞西和伊斯蘭教領袖大穆夫提都嚴厲譴責ISIS的作為,已經和宗教無關。CNN主播:「我們基督徒弟兄所流的血就和穆斯林弟兄是一樣的,都流著同樣的埃及人血液。」

事實上,左鄰利比亞的埃及有多達200萬的埃及人都到利比亞找工作,表面上的相安無事,現在都得劃清界線。CNN記者:「埃及現在急於召回所有在利比亞的國民,仍有數以萬計的埃及人在利比亞國內,埃及政府呼籲公民回到家園,現在任何一名埃及人都是ISIS的目標。」

從先前的被動轉為主動出擊,還向美國要求更多支援。CNN記者:「埃及外長現在正向聯合國安理會要求聯軍對ISIS的制裁,除了伊拉克和敘利亞外,也把利比亞加入,另外也要求政治和裝備上的支援。」

但與美國為伍,卻也得和國內穆斯林的反美聲浪對抗,在阿拉伯之春過後,埃及人對於西方強權的介入相當反彈,現在該如何進退拿捏也面臨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宗教#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56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