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發財」 國軍布置禁貼「財源廣進」


發佈時間:2015/02/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農曆新年馬上到,大街小巷隨處可見「恭喜發財」、「財源廣進」等春聯,不過國防部明文要求官兵,不得張貼這些商家常用語,避免引發「軍人滿腦子想賺錢」的爭議。比一比,公家單位似乎特別留意,新北市府掛「恭賀新喜」,台北市政府則是「萬象更新」、「改變成真」,都和錢沒關係!


年貨大街攤商:「招財進寶,天天有錢來,日日有見財。」

「要發財」、「要有錢」的匾額高高掛,師傅現場揮毫「招財進寶」,不管是紅紙毛筆字,還是木雕版春聯。

年貨大街攤商:「單字春聯有『錢』啊!『招財進寶』,『發』跟『財』。」

不只年貨大街看的到,春節馬上到,眾人互相拜年,少不了要說吉祥話。

空軍官校學生錄製短片。空軍官校學生:「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羊年行大運。」

最一般的問候語,過關。空軍官校學生:「羊年『財』順,新春飛揚,三陽開泰,『恭喜發財』。」

像這樣就算踩到紅線,因為國防部今年春節布置指導要點,白紙黑字寫明,不得以「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等民間商家用語撰寫,以避免引發爭議!

海軍迪化艦官兵:「護漁保釣悍海疆,保國衛民永安康,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比一比,新北市府一樓掛上超大春聯,寫「恭賀新喜」,下面造型金字則是「三羊開泰」;台北市政府大門兩側嶄新紅春聯,分別是「萬象更新」以及「改變成真」,春聯寫心願,為民服務的公家機關,如果求發財,是突兀了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春聯#發財#吉祥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43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