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挾持/高雄越獄案造成社會不安 典獄長道歉!

記者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4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高雄監獄囚犯挾持典獄長越獄事件,法務部的調查報告,雖然列舉8大缺失,包括安檢沒有落實,讓6名受刑人一起裝病到骨科看診,沒有搜身,只搜口袋,讓他們夾帶兩把拆解的剪刀及鋼條等等,但卻把主因都歸罪到囚犯身上,還稱讚典獄長勇於任事,完全不提懲處,為此典獄長今天出面,對於造成社會不安公開道歉。


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大家不安,我在這邊代表機關還有我們矯正同仁深深致歉」

大寮監獄差點讓受刑人越獄,管理疏失,難辭其咎。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是不是要輔以科學的設備,比如講是不是要探測器,像是機場那種探測器要增購」

這一支滅火器就是當時6名受刑人用來打破木製彈藥櫃的工具,還有這2支將近30公分長的大剪刀,被拆成了4個利刃,另外這一個則是鋼條,6名人有5個人都持有武器,監獄內工廠的人身安全檢查不夠確實,正常來說,應該要搜身才能放行,但是管理員卻只檢查口袋,導致受刑人取得武器。

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我們同仁是蠻辛苦的啦!尤其到夜間恐怕不是1比15,可能更大,1比20幾。」

大寮監獄內的警示系統,僅適用鈴聲來顯示,沒有影像呈現事故類型,而且不是整個監獄都有警報系統,事發第一時間,一度傳出是監獄演習,越獄現場狀況複雜,卻沒有指揮官統一對外界說明狀況。尤其剛開始獄方還想答應受刑人的要求,準備了2轎車讓他們逃亡。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賴振榮:「都已經管制了,確實來講,(給車)是不太妥當」

儘管法務部的報告稱讚典獄長「勇於任事,處置得宜」,完全沒有提及懲處,但典獄長還是點頭致意,對於管理疏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寮監獄#典獄長#劫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522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