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ATR引擎6年6出包 波音、阿帕契出事全停飛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復興航空墜機,根據飛安會初步調查確實是發動機有問題,只不過6年內6次出包,製造商ATR是否有針對問題進行檢討呢?甚至軍事直升機阿帕契傳動機出狀況,同樣全面停飛召回檢驗,全球知名飛機製造商波音,當年也有交機出包情形,但學到經驗後現在看已經不一樣。


出國搭飛機經驗人人有,不只航空公司賺錢,背後的製造商訂單數量難以想像,光是波音去年交出了723架,上億美元造價,每天2台出廠,甚至還有新買主廉價航空。

記者吳元熙:「航空公司要拚省錢效率,下訂單買新機,1個月至少就有7台從工廠離開。」

波音787生產線直擊,就像汽車製造,同一型號一起,省時也省錢,組裝就像體育館,場面浩大,要讓航空公司買單,內部配件也得下功夫,就像IKEA展示隨你挑。

飛機製造商波音代表:「讓我們繼續下一步,可以看到機艙質地其實都是不同的。」

展示間直接塞進機艙,燈光改變,座椅舒適程度親身體驗。波音機艙裡擺設,現場直接還原豪華經濟艙、機組員專用櫃,甚至廁所這裡通通都有。

飛機製造商波音代表:「這是我們第一台波音787-9飛機,現在正經過伊朗上方,在我們的網站上面可以看到。」

展示功夫做得足,其實波音787首飛當年曾經發生數起電池意外,雖然沒有釀災,但逼得原廠主動召回飛機,停飛升級改版配備,現在的787版本,已經大受青睞,但交機後出狀況,就連軍事直升機同樣也有前例。

馬總統親自當model,2013年國軍向美國購買30架阿帕契直升機,預計2016風光成軍,隨即傳出美國陸軍發現動力系統有問題全面停飛,不管是哪一種飛行載具,對消費者來說,有狀況,廠商一定得主動負責。

酷航執行長康貝爾威爾森:「其實公司的(宣傳)並不是太重要,重點是核心價值明不明確,誠實、充滿活力、同理心、自動自發。」

復興航空墜落基隆河意外,ATR機型加上這次,6年6度出狀況,都是發動機惹禍,其中3趟更確定原因是原廠問題,這次悲劇,加拿大引擎商跟法國ATR公司雖然偕同參與調查,但過去製造層面有沒有檢討,恐怕也得重新反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帕契#引擎故障#波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41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