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難募款 捐家屬?捐法會?志工講不清

記者 吳茜洋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民眾投訴在台北饒河夜市遇到寺廟志工向人募款,一下說要幫復興空難罹難者祈福募款,但一下又說部分金額會捐給家屬,民眾覺得說法有些矛盾,懷疑是不是發空難財?我們實際到這間禪寺查證,發現確實是有幫罹難者做法會,但沒有要捐錢給家屬,廟方說這可能是志工解釋的時候造成誤會,以後會避免。


4個人穿黃色背心拿著募款箱,舉牌「要替復興空難罹難慈悲超渡」,拍攝影片的民眾以為是要捐給家屬。

募款志工vs.民眾:「我們剛剛以為會給家屬,家屬應該他們,捐給內政部,政府再幫我們做捐獻,主要可能是超渡大部分也會做家屬的慰問。」

但民眾追問,對方卻又說不會捐給家屬。

募款志工vs.民眾:「超渡需要經費不是捐給他們,作法會要點燈或是水電費,拜他們要準備水果餅乾食物不會直接給家屬就對了。」

到底是捐給家屬還是超渡用,民眾越聽越糊塗。

募款志工vs.民眾:「因為他們家人不懂不會幫它們超渡,其實苦的是他們,因為他們這樣子,算不知覺中就往生,會很辛苦驚慌。」

按規定,如果寺廟募款是要做法會,不受任何規範,也不需要徵得家屬同意。但如果是要捐給家屬,反而要向內政部登記,這間禪寺是合法登記,實際寺方查證。

超渡法會現場,牌位寫著復興空難罹難者,也點了一整排的燈跟供品,之復興澎湖空難、高雄氣爆,他們都有募款做法會還捐物資,甚至還會幫兩岸關係做祈福法會,關心社會廣度很大,寺方解釋,沒有要捐錢給家屬,可能志工說明時造成誤解,以後會避免,不讓民眾有負面觀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復興空難#法會#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8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