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駁「慢半拍」 張善政護航:毛為救災睡辦公室


發佈時間:2015/02/0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其實按照國內法律規定,飛安事故的救災主管機關是「交通部」,這次復興航空空難的現場指揮權,一開始都是台北市,第三天才轉交給「交通部」,中央遭批救災慢半拍,而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中央第一時間就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毛治國在第一個晚上甚至忙到沒有回家,強調中央和雙北合作良好,呼籲各界不要見縫插針。


水中警消不畏寒冬,圍起長長人龍,第一線警消人員,面對外界質疑中央慢半拍的聲浪,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跳出來說話。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各界不要看說,好像現場都是消防隊人力,好像中央神隱,大家不要看檯面上有誰,就以為只有他,事實上幕後有很多人在幫忙。」

其實搜救現場軍方一直都在,在泥地上用身體圍成人牆,避免屍體曝光,極力維持死者尊嚴,在現場擔任備援角色,中央的主戰場在緊急應變中心,第一時間交通部長就進駐。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當晚其實毛院長也都徹夜在行政院,沒有回家,睡在辦公室,這個事情可能外界不會知道,我們現在為止跟兩個市政府搭配得非常好,不要見縫插針。」

而中央遭批慢半拍的原因是因為事發三天後,指揮權才從北市府轉移到交通部。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02.06):「指揮權現在是交給中央,那我們台北市政府會全力配合。」

事發第三天,飛機殘骸其實清得差不多了,交通部才開始擔任現場指揮,但其實中央包括,民航局等一直都在現場,只是沒有一線的能見度,被誤會是救災不力,朱立倫則出面替中央說話。

新北市長朱立倫:「不管是雙北或是跟中央,我們一定都是同心全力,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努力來救災救難。」

朱立倫特別重申,雙北救災立場和中央一致,避免中央和地方救災的主從關係成為政治口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災#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46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