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質穿橘色囚服 ISIS故意反諷美國虐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4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ISIS殘忍處決人質,每次曝光的影片中,人質身上穿亮橘色的囚服,其實ISIS挑選橘色,是對美國的一種報復,因為當初美國在伊拉克戰爭後,就讓戰俘穿上橘色囚服,ISIS應該是刻意挑選這種衣服,來向美國挑釁。 


ISIS影片:「這把刀,不只是殺害健二,也將殺害更多日本人。」

人質穿著亮橘色的囚服,雙膝跪地,一身黑衣的劊子手,就像死神一樣,現在每當國際新聞中出現這種畫面,就知道大事不妙。

ISIS讓人質穿上這亮橘色的囚服,似乎是針對美國而來,穿著亮橘色牢服的戰俘們,被隔在鐵網後,這是美軍的關塔那摩基地,關的都是伊拉克戰爭時的俘虜,卻頻頻爆出美軍虐囚事件。

抗議人士:「有些被美國政府,關在關塔那摩監獄的人,至今已經關了10年,但是卻沒被指控任何罪名,他們就是被安置在那裡,被關起來。」

美國當地人權團體,看不下去,穿上一身橘色囚服,爲犯人抗議!抗議活動主辦者:「要修復美國價值,首先就該關閉關塔那摩監獄!」

沒想到現在,竟成了ISIS報復西方勢力的象徵。主播:「你知道ISIS為什麼,讓人質穿上橘色囚服嗎?因為這是美國選的,更精確地說,是中情局選的。」

橘色幾乎要和恐怖份子畫上等號,一方面也和美國界定的恐攻警戒有關,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的恐攻警戒分級,橘色就代表,很有可能遭到襲擊,而且在國際組織的分析中,橘色也代表高度警戒。影片:「82%的恐怖主義活動,主要發生在5個國家,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和敘利亞。」

和亮橘色相對的是,被伊斯蘭教視為神聖的黑色。記者:「恐怖組織藉由使用,黑色旗幟象徵重回穆罕默德時代,但他們(恐怖組織)不是唯一一個,在旗幟中使用黑色來象徵真主的,埃及、伊拉克、約旦、科威特,還有其他許多穆斯林國家,都用來表示同樣意義。」

利用黑旗當號召,但是意義卻被恐怖組織扭曲,變成人人畏懼的黑色,擅長利用網路宣傳,ISIS也用「顏色」製造出恐嚇效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諷刺#ISIS#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44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