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精品木製玩具 不肖業者進盜版貨網拍

記者 杜蘊潔 李讚盛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台灣有業者看準日本銷售冠軍的木製玩具品牌利潤豐厚,竟然以1組100到500元的價格從大陸進口仿冒品,警方查獲業者倉庫裡有高達上千組的仿冒玩具,侵權市值高達上千萬元,由於這種木製玩具講究環保以及做工精緻,1組買下來要價1千到1萬多元,但若是網路盜版貨只要花500到3000元就買得到,許多家長受騙購買,但盜版玩具上的漆料因為含有甲醛,長期讓小孩玩可能造成發展遲緩!


木架子上琳瑯滿目,擺放著五顏六色的仿冒玩具,看得人眼花撩亂,上千組的玩具把不肖業者的倉庫堆得滿滿滿,高雄警方在彰化破獲這個網路販售仿冒玩具的潘姓業者,他在網拍上賣的就是這種從日本紅到台灣的木製玩具盜版貨。

警方:「以網路行銷的方式(販售),仿品的話沒有經過檢驗的話,品質就比較沒有保證。」

小女生小男生的扮家家酒,從廚具組、下午茶組、甜點組、化妝組全都有,以往的兒童玩具大多以塑膠製為主,現在則是木製玩具當道,但仿冒品相較於正版貨,卻得當心塗料、黏著劑沒通過檢驗,含有有毒物質甲醛,孩子一旦吃進肚,長期將影響生殖發展,損害肝腎器官,嚴重還會致癌。

警方:「最貴的產品來講(市價)1萬3千多塊的話,他用5千塊來賣出(盜版貨)。」

來自日本的木製玩具,造型可愛、做工精巧,是網拍玩具的銷售冠軍,市價1000到1萬元 有精品玩具的稱號,但在網路上購買到的盜版貨,卻只要500到3000元不等,讓不知情的家長以為撿到便宜,警方說,業者以1組100到500元的進貨成本,向大陸工廠購買,運送到台灣販售,侵權市值高達新台幣1千多萬元,可以想見兒童玩具市場的利潤有多驚人,來自日本的玩具品牌台灣沒有實體專櫃,只能從網路購買,家長幫孩子添購玩具最好透過原廠代理商,以免買到假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玩具#仿冒品#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29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