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客機墜河/搜救上午6點半繼續 目前已知31死15傷12不明(更新至2/5 06:50)


發佈時間:2015/02/04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新消息,台北市驚傳飛機失事意外,復興航空輕型民航機,機型為ATR 72-600型飛機,編號B22816,台北飛金門航班,今天上午於南港、汐止間,墜落基隆河。疑似撞到高架橋,新北及北市派人搶救中。

根據目前瞭解,機上共有53位乘客,以及5名機組人員,其中有3名為前艙駕駛,正駕駛廖建宗飛行時數達4900小時以上、副駕駛劉自忠 6922小時、觀察員教官洪炳衷則有1萬6000多小時。乘客當中有31人是陸客,為旅行團成員。

飛機在早上10:53分起飛,而後竟側飛與地平線垂直90度,掃過環東大道高架橋,殘骸四散,還波及一輛計程車,導致車上駕駛和乘客受傷,而後墜落基隆河。墜河地點約在南湖大橋旁600公尺,據了解,過程中計程車被機骸擊中,計程車司機和一女乘客目前被送往忠孝醫院,萬幸的是司機只有輕傷。

目前國3甲下環東暫封閉,台北市已成立應變小組,設前進指揮所。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火速奔往應變中心,據悉,有6名乘客彈出機艙,有目擊者看到乘客在基隆河上載浮載沉,目前已派橡皮艇、汽艇搜索,目前搜救人員正沿著大佳河濱搜索。國防部已下令陸軍6軍團(關指部、3支部)、空軍防空砲兵141群、海軍基隆水下作業隊完成人員、裝備及車輛待命,將依據現場指揮官指揮,隨時支援救援任務。

這架飛機去年初才交機,機齡不到1年,上次維修是在今年的1月26日。由於飛機墜河,導致機身變形、桌椅變形,有許多行李箱掉落,導致搜救緩慢。而機艙灌水,搜救人員表示,前面乘客罹難可能性大,但仍不放棄任何希望,繼續搶救,也派遣機具前來,如果能拉起機身,能加快搜救速度,以便於搶救受困民眾。乘客當中有2名小孩生還。

晚間又出動大型吊車將機尾、部分機身吊上岸。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也發文,入夜之後氣溫驟降,希望大家一起為尚未獲救的乘客祈禱,也為第一線的搜救人員加油。

入夜後搜救作業仍然持續進行,至2月5日凌晨0點50分為止,最新傷亡數據是31人死亡、15人受傷、12人下落不明,其中新增的罹難者當中,有3人穿著機組人員制服,正副駕駛尋獲,正駕駛廖建宗確定殉職。另外,在成美橋尋獲的遺體已經打撈上岸,送往二殯,疑似也是空難罹難者,要進一步比對身分。而傷者分別送往醫院救治(傷者名單於下方延伸閱讀)。

2月5日清晨6點30分,搜救工作再度啟動。



復興空難協助家屬專線:2720-5892
家屬服務洽詢專線:0800-719-988



【延伸閱讀】
復興客機墜河/〈快訊〉受傷旅客及組員名單(陸續更新中)
​​復興客機墜河/〈快訊〉復興航空旅客名單
復興客機墜河/網友目擊墜河瞬間 行車紀錄器曝光 


◎搜救工作,已於清晨6點30分再度啟動。








▲2月5日凌晨,現場仍在搜救。
















▲部分機身已拖上岸。




▲墜機現場,大機具正在吊起機身




▲墜機現場,大機具正在吊起機身。






▲入夜後,現場持續搜救。


▲入夜後,現場持續搜救。






▲搜救人員持續救援,天色漸黑,現場也開始出動燈具照明。


▲搜救人員持續救援,天色漸黑,現場也開始出動燈具照明。


▲黑盒子尋獲。


▲大型機具進駐。


▲國軍協助搶救。








▲飛機甚至擦過計程車。


▲搜救人員持續搶救中。


▲乘客滿臉驚恐,甚至面帶血跡,其中還有孩童被家人抱著等待救援。





(影片來源: 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河#復興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38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