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柯文哲改造南機場! 秘密和軍方喬地換地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文哲喊出要蓋「五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售、有效抑制房價。很多人說哪有這樣,多地、這夢遙不可及!不過現在真的兌現中…,第一把都更之刀,將改造「破舊的南機場國宅」,柯文哲甚至秘密和軍方「喬地換地」,在廢棄憲兵隊蓋「中繼住宅」以利公辦都更,首都真的有地,可以蓋上五萬戶社會住宅嗎?帶您一窺柯團隊的「找地藏寶圖」。


南機場45年住戶郭先生:「我很贊成都更,可以住舒適一點,不要再住這樣破破爛爛的。」

這是南機場住宅50年來從沒改建,最老舊的一戶,原始小小格局12坪,阿公期待都更等了好多年。

南機場45年住戶郭先生:「都更後有電梯比較方便啦,不然爬5樓就像拚生命在爬。」

南機場40年住戶卓先生:「這裡戶數多,有幾戶不同意,就會像以前一樣(都更案)就卡住了。」

南機場住戶阿嬤:「柯市長,柯P說要改最好啊,我們住這久了,有感情比較習慣。」

阿嬤佇著拐杖,無力仰望著天,斑駁的飛天旋轉樓梯,是50年前歐美最新建築工法,採光通風良好,旋轉著交織著半世紀的歲月,當年曾經的頂級國宅,蔣經國參觀的示範社區,如今僅剩凋零。

蘇打綠MV:「我要唱進唱進你的心房,看我,飛啊飛啊飛到了天堂。」

mv看上的是南機場「頹敗風」,但居民多想跳脫刻板印象重生,部份還是紅磚裸露,戶數多雜而窄小,最大12坪最小8坪,住戶不得已,前突後翹拚命「補蓋」,柯文哲喊出「公辦都更」,甚至和軍方已經秘密換地喬地。

TVBS記者林上筠:「這裡是萬華西區憲兵隊,已經裁撤荒廢多時,柯文哲方面已經和軍方來協調。」

將這裡做為南機場都更過渡期的中繼住宅,西區憲兵隊、台糖停車場空地市府估約一公頃,中繼住宅安置,是都更關鍵,副市長林欽榮站在首都重劃地圖前,密密麻麻色塊,全是「秘密」找地所在。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提供中繼型住宅,讓(南機場住戶)移過來,等他移過來時,我就趕快更新(南機場),他可以再搬進去,也可以不搬回去。」

他就地取得中繼住宅,這是「台北市租屋公司」(社會住宅),我們不與民爭利,我們興建,然後自己營運,然後自己維護,柯文哲要拚「首都租屋公司」,五萬戶只租不售,南機場都更後往上蓋,可作為社會住宅,從公辦都更到社會住宅點點滴滴,正在兌現中…,南機場國宅48年住戶是期待啦,但又怕會受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都更#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70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