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拆式單車突掉前輪 女摔斷肋骨獲賠71萬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運動風氣盛行,越來越多人喜愛騎單車,但台北一名林先生,3年前買了一台價值一萬多元的加拿大品牌的快拆式單車,送給妻子當禮物,但妻子騎單車時,前輪竟然脫落往前滾,當下車頭往下重挫,導致她胸口重擊單車龍頭,肋骨斷了4根,右手肘也粉碎性骨折,向業者提告求償,法院判決業者,必須賠償71萬多元。


林先生3年前,花了一萬多元,買了這台快拆式單車送給妻子,但這份禮物卻讓妻子受傷,卻讓他提告求償。

記者黃荷婷:「2年前的西洋情人節,林先生帶著妻子,從這裡騎單車出發,但就在快要抵達終點的時候,他妻子所騎乘的單車,前車輪突然脫落,車頭下重挫,而他的妻子,胸口撞到龍頭,肋骨斷裂。」

林太太,右手肘粉碎性骨折,肋骨斷了4根,住院一個禮拜後,回家休養3個月,才能再上班,現在手肘還有鋼釘,沒辦法抱小孩。

車友:「這個直接打開,這就是一個螺絲而已。」

事實上,不少單車設計,都是快拆式,就像這樣,扳開快拆把手,前後鬆開,不用一分鐘時間,就能拆下前輪。

車友vs.記者:「輪子就可以直接起來了,你會怎麼測試,它有沒有用好?通常是拿起來它不會掉下去,然後轉的時候,不會很緊,就差不多了。」

意外後,單車代理商解釋,是消費者使用不當,才會出事,但法官認為,就安全上,當事人的組裝方式,不會造成問題,因為是在正常使用下受傷,依照消保法,業者判賠71萬多元,還能再上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單車#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1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