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讚「殖民進步」 北市府「歷史傷痕也須正視」


發佈時間:2015/01/3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文哲最近接受美國知名的國際關係刊物,外交政策專訪,他大談一國兩制,應該用兩國一制取代,大陸國台辦傍晚回應,不了解完整內容,但基本立場明確,這位新科市長不只談兩岸,還直接承諾不選總統,只是提到文化部分,他卻說殖民越久的地方越進步,市府發言人趕緊解釋,柯文哲當然也認為殖民傷痕必須要面對,但又引起媒體譁然。


北京要他談九二共識,柯文哲卻說要擴大城市論壇,這位不一樣的首都市長像自走砲,響亮的砲聲已經連國際媒體都注意到,美國知名的外交政策雜誌官網,1月29日刊出柯P專訪,他談亞洲文化和殖民經驗,說不好意思地講,被殖民越久的地方越進步,新加坡就比香港好,香港又比台灣好,台灣比中國大陸好。

前立委沈富雄:「他(柯)這講法很容易被誤解說,殖民是好的,我覺得他意思是說,這幾個華人地區,同一時間,如果是外人統治,比同一時間的,中華文化在文明上進步得多。」

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對殖民留下的歷史傷痕,還是應該被正視,市長比較像是在談,殖民所留下的正面負面部分,他是說『正面部分』可以這樣看待。」

柯文哲更猛的是質問一個中國是什麼樣子,他說對岸提的一國兩制,或許該用兩國一制取代,他認為雙方的差距要縮小,也強調,共產黨不是對手,應該當客戶對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104.1.30):「兩岸人民的最大利益上往前進,這才是最重要的目標,所以,其他這種『小小的爭議』,大概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這是柯文哲最近回應兩岸問題的態度,一副大而化之的模樣,專訪裡他還拋出,希望台北市是藍綠大選非戰區,承諾保持中立,甚至直接強調不會競選總統,柯文哲這位新科首都市長專訪,登上向來嚴肅的國際外交刊物,短短幾天,文章分享已經衝破2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殖民#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52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