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人涮涮鍋變「圍爐」 放大SIZE拚外帶年菜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08



年菜商機上看20億,距離農曆新年剩下不到1個月,不只各家飯店外帶年菜競爭激烈,還有其他業者也來搶食大餅,就是看中現代人工作忙、準備起來太麻煩,加上過年又習慣圍爐全家人一起吃飯,就有涮涮鍋業者,運用既有資源,把個人鍋放大SIZE,菜盤、肉盤搭配海鮮、火鍋料,變圍爐套餐,而熱炒店也賣外帶年菜。


肉片下鍋,簡單涮,高湯、青菜,放大SIZE,個人鍋要變圍爐。大黃瓜、高麗菜、玉米、豆腐,層層堆疊,肉片擺盤,豬肉、羊肉、牛肉。

業者:「裡面有高麗菜、蘋果、番茄、蘿蔔等等十幾種,一熬要熬12個小時。」

廚房火爐,同步熬高湯。

業者:「有鮭魚跟蝦子。」

連同海鮮端上桌,和個人版涮涮鍋相比,圍爐年菜除了菜盤、肉盤,還多了海鮮和火鍋料拚盤,4到5人份,加上高湯、沾醬,通通幫你準備好。

業者麥詠鈴:「(客人)都覺得說,過年有些媽媽要拜拜,又要怎麼的,一整天忙下來他們都已經精疲力盡了,最好是可以有已經準備好的東西,讓他們可以直接用就好。」

把現有食材包裝成年菜組合,讓民眾帶回家圍爐,扣除成本,利潤不算高,看中的是以後的「回客率」。

蔥、蒜、辣椒,配料爆香,加上牛肉拌炒,3分鐘起鍋,熱炒店也推年菜外帶,除了菜單基本款選項,還有進階版,桌菜、佛跳牆、羊肉爐,相對來說「卡厚工」,前置作業一道就要4小時。

民眾:「會買外帶年菜,為什麼呀,我好懶惰喔。」

民眾:「大概就是自己煮會比較辛苦一點。」

就是看中民眾懶得自己動手,涮涮鍋和熱炒店運用現有資源,也推外帶年菜,搶搭過年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菜#外帶#圍爐#涮涮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34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