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菁街寒櫻綻放!花開7成 追「櫻」正是時候

記者 黃荷婷 陳盈仁 / 攝影 黃俊維 林志恆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台櫻花季即將陸續登場,北台灣陽明山平菁街42巷搶先開跑,寒櫻花開7成,賞櫻正是時候,即便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陽明山清晨最低溫只有8.3度,加上水氣,不時飄雨,感覺更濕冷,但民眾為了賞花,再冷也甘願,這波冷氣團要到週日白天才會逐漸減弱,但清晨還是冷,星期天大學學測登場,提醒考生、家長,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粉嫩櫻花探出牆頭,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盛開綻放,柔美色調暈染浪漫氛圍,花開7成!追櫻正是時候。

記者:「從哪裡過來?」民眾:「新竹。」記者:「今天幾點出發?」民眾:「大概6點半。」

民眾:「覺得很美!還滿漂亮的,可是後面都已經變綠葉了!」記者:「看到有驚艷的感覺嗎?」民眾:「有!這邊花比較大。」

平菁街42巷櫻花樹密集,花期也最早,假日湧入人潮,即便大陸冷氣團影響,陽明山飄雨、溫度又低,清晨最低溫只有8.3度,平地淡水也只有11.8度。

有人自備熱牛奶禦寒,也有攤販賣起熱食,烤香腸、水煮玉米,就算冷得發抖,但為了櫻花美景再冷也甘願。民眾:「超級冷的!滿好的很有冬天的感覺,賞寒櫻嘛!」

賞花「紅白大PK」,台中新社雪白李花,3百株盛開,遠看就是一片白色花海。民眾:「很漂亮。」

這波冷氣團影響到週日白天,清晨還是冷,台南以北低溫下探11到14度,好消息是水氣會逐漸減少,但禮拜天2月1日大學學測登場,考生家長別忘了最好保暖工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陽明山#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06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