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護士過勞癱瘓 嘉榮分院判賠千餘萬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工作超量導致過勞死,能不能得到資方合理賠償,經常得打漫長官司,嘉義榮總分院一名女護士5年前挺著7個月身孕,超時工作還值小夜班,結果血管爆裂變成植物人,家屬和院方訴訟到現在,地方法院判賠1千6百多萬,但醫院只說尊重判決,賠不賠還沒定案。


台中榮總嘉義灣橋分院加護病房護士陳欣蘭5年前值夜班,她當時懷孕七個多月,疑似因為過勞,1個月加班超過100小時,腦血管爆裂變成植物人,家屬提告求償3千萬,經過經年累月訴訟打官司,嘉義地方法院終於判賠。

嘉義地院庭長林坤志:「判決雇主醫院應賠償原告增加之生活費用、看護費、勞動減損、精神慰撫金等合計新台幣1617萬餘元。」

榮總灣橋分院副院長王立敏:「算是個不幸事情,法院判決出來的話,我們都是尊重法院判決。」

院方認為陳姓護士先天性血管畸形,因為懷孕破裂機率本來就比較高,但陳女懷孕期間還上到晚上12點的小夜班,違反相關規定,這部分醫院已經受罰,記者試圖詢問家屬回應,但被害家屬多年來似乎非常低調。

鄰居:「(護士先生)很久沒回來住了,自從太太生病後,已經很久沒看到人了。」

根據勞動部資料截至去年11月,台灣有18起過勞死案例,41人因為職場工作傷殘,懷孕加夜班變成植物人的女護士躺了5年,向醫院求償的官司卻還沒有定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時#過勞#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523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