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獨一無二!香港出現「佔中飯店」 全體驗


發佈時間:2015/01/30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51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落幕2個月,本週日爭取真普選的遊行,也即將再次上場,這段時間以來 ,其實爭取真普選的精神並沒有消失,當時高舉的黃傘住過的帳篷,所有佔中象徵的符號,全被一位老闆收藏,布置成一間佔中飯店,一個晚上13元美金,就能身歷其境,彷彿重回當時的佔中場景!


CNN記者:「佔中行動現在是結束了,但精神還繼續留在,我身後這棟大樓的13樓,這是一個佔中飯店,你只要花幾塊錢就能體驗一下什麼叫做佔中。」

就算在室內也是住在帳篷裡,佔中時期的象徵符號,黃傘,以及現場曾經貼過海報,帶過的鋼盔,抵擋催淚瓦斯的防毒面具,飯店老闆通通收下來當紀念品,布置成這個佔中飯店。

佔中飯店老闆湯普森:「我想讓香港民主運動精神延續久些,告訴人們,尤其是來自世界各地年輕的旅人,我們在香港為民主的奮鬥。」

當時KUSO習近平撐傘的圖案,一比一的大小畫在廁所的浴簾,衛生紙捲印上特首梁振英的大頭照,佔中期間的情境這裡依樣複製,不到兩坪大的房間,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一個晚上只收13元美金,相當於4百多元台幣。

佔中飯店客人尼可拉斯:「這裡很值得來看看,這不只是個飯店也是一個展示廳。」

上門住宿的旅客來自英國、美國,甚至有大陸客,某種程度都支持佔中行動,願意跟老闆分享,當時躺在馬路上爭民主的毅力有多堅定,佔中飯店就是要延續爭取真普選的精神。佔中民眾(2014.11):「勢必歸來。」

佔中清場的最後一天,立下誓言會再回來,每年元旦舉辦的爭普選遊行,延後到2月1日登場,就怕「勢必歸來」的口號,再度演變出另一場「佔領行動」,想要上路警方先開條件,一是主辦方至少要有100名糾察隊,第二如果有人非法霸佔道路,糾察隊要協助警方制止並且提供聯絡人電話。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創先河地加了很多政治判斷,以及要我們做『金手指』,在佔領期間有糾察維持現場秩序,去制伏違法人士時,警方會以公眾地方打架去拘捕糾察員。」

至於警方的核准的通知書得修改部分字眼,像是「確保」參與者不會有違法行為,改成協助警方「呼籲」,要求糾察隊必須「採取措施控制情況」的用語,也改成了幫忙「呼籲停止」。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陳永淵:「就懇請主辦單位和參加者,當日遵守不反對通知書的條款。」

文宣強打2017機不可失,港府版的政改將在2月份完成諮詢,農曆年後就要向立法會提交具體方案。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只剩一步之遙,只需要在三部曲時,得到全體立法會議員三分二多數通過,就可以實現這個目標。」

但是泛民派並沒有要配合的意思,除非港府先承諾,2017的下一屆特首選舉(2022年),降低提名委員會的門檻,就可以換取他們支持政改方案,政改角力正處暗潮洶湧,週日即將登場的遊行,也將繼續凝聚「真普選」的民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佔中#體驗#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37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