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酥未標有效期限 餅舖老店遭投訴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一間50年的老餅鋪,不少民眾特別喜歡吃他們的鳳梨酥,不過卻有消費者發現,店內其他糕餅都會在包裝上註有效期限,唯獨鳳梨酥沒有標註,業者解釋,因為鳳梨酥塑膠包裝,用機器打上日期後容易破損,現在正在想辦法改良,而一般路邊散裝的麵包零食,現行法令規定可以不必標註有效期限,但民眾可以主動向業者要求,出示製造日期來證明。


這間位在赤嵌樓附近的老餅鋪,店內的鳳梨酥是招牌之一,民眾慕名而來,卻發現鳳梨酥的包裝上,未標示有效期限。消費者vs.店員:「你確定?你確定是今天剛做的?不是說...沒有,沒有 沒有,不是啊,因為民眾一定會想說,不是你們說了算嘛。」

鳳梨酥上只寫保存期限2個月,但是沒有製造日期,民眾購買有疑慮,看看店內其他產品,像是餅乾甜點,塑膠包裝上都有有效期限,唯獨鳳梨酥上沒有,業者解釋是因為包裝出了問題。

餅舖老闆:「字呀,有時候字出來,但是包裝都會破掉,所以說,我們有想說要來改進,找別種機器來印日期不會破的。」

根據現行的法規,只要是完整包裝,也就是打開後不能完全回復的,就必須印上有效期限,而如果像是這種路邊散裝分裝的,就可以不用標示期限,不過一樣的食品,完整包裝的保存期限比較長,比較耐放,對業者來說,可以增加銷售期,但是業者疏忽,未標明有效期限的話,要小心會被處3到300萬的罰鍰,可別因小失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投訴#標示#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36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