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神奇!投影畫面變觸控 牆壁「滑」遊戲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對投影螢幕的印象,還停留在老師拿著紅外線筆指著投影畫面,但現在透過wifi和迷你接收器感應,就能把投影變身觸控螢幕玩互動,連結手機後,能在牆壁玩放大版的App遊戲,或是隨時拿著手機就能不用插線,連上投影機對台下做報告,也有互動投影機,把牆壁變身白板,這都是獨步全球的MIT技術。


記者陳乙杉:「手機玩遊戲覺得不過癮嗎,現在有放大版,在牆壁上面就能直接滑。」

發現了嗎,這牆壁上的投影畫面,竟然揮揮手指頭,就能玩放大版遊戲。英語App:「in,in,in(英語教學)。」

或是打開手機英文App,對應單字拉進框框裡,也能成為幼兒老師的教學利器,投影畫面搖身一變,成了觸控螢幕好動態,靠的其實是這台互動接收器,利用wifi網路連結手機,同時間互動無線接收器,接線路到投影機上,利用戒指接收紅外線,就能遠端「滑」大螢幕。

耗記憶體的3D遊戲也不會卡卡的,最怕的是網路不穩,容易斷線,不過這可是全球首度,透過手機和迷你接收器的觸控技術,通通MIT。

程式研發經理李致廣:「手機你不可能牽著線到處亂走,那如果是無線的話,你可以走到哪邊,就投影到哪邊。」

其實類似技術也應用在互動投影機,但還是得靠電腦裝上對應軟體,同樣透過紅外線,能將牆面變身白板,寫字、畫圖、貼照片,作業系統依靠的是傳統電腦介面,不少學校和補習班拿來取代黑板,台灣創新研發,將投影變身觸控,軟實力瞄準全球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觸控#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40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