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勸導 柯市府強勢執法「違規就開單」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會報上發怒,交通局長說得到市長授權,以後絕對嚴格執法,不再有勸導的機會,這果真讓十大違規違停熱點成了警方執法重點,下午隨機走訪第1名跟第3名,都看見警察到現場,民眾被開單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因為是自己違規在先,此外,針對十大肇事熱點,柯文哲的處理方式則是要局處研究,把以前視為洪水猛獸的網軍變為市府外圍部隊,開放全民參與,數字就會降低。


一發現紅線上有人違停,員警快步上前。員警vs.違規駕駛:「駕照行照看一下。」

人還站在車門旁,火都還沒熄,過去以「勸導」為主,但現在員警二話不說直接開單。員警vs.違規駕駛:「剛剛是違規行為,這會開罰單,請稍後一下。」

這就是未來處理違規停車的方法,執法不再有「討論空間」。交通局長鍾慧諭:「市長雖然講得說很嚴厲,但是對我們在執法的人來說,其實是壓力上的解脫,今天我們整個執法,是很清楚的,我們做的不能停車,就是不能停車。」

遭開單民眾:「(嚴格執法)是OK啦,因為本來自己就違規啊。」

民眾停到的是台北市違停地點第一名,復興南路一段上的卸貨停車格,常被住戶檢舉,旁邊剛好是往九份公車的上車處,許多小黃司機違規載客,還會妨礙到卸貨司機。

貨車司機:「計程車在這邊停的話,我們就可能停在公車格那邊,停在那邊換你被開單,對啊,就鼻子摸摸啊。」

再看看第3名忠孝東路四段巷弄內,施工大樓後門,車輛進出,地上紅線都模糊了,平時沒有警力,但是柯市長一聲令下,見警率果然提高,而柯文哲要處理的不只違規熱點,還有肇事熱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前我們視為洪水猛獸的那種網軍,開始變成市政府的外圍部隊收集資料,我們每次就把最高的10個幹掉幹掉,一路幹掉80、20法則嘛,這10個(肇事熱點)如果少掉,(肇事數字)馬上就很明顯降下來。」

想起選戰勝利關鍵,柯文哲要納網軍入市府,因為人手一支手機,只要有清楚的車牌,明確的違規事實,民眾就能舉發,市府打算開放全民參與,讓網友提供「彈藥」打擊不法,聽到警方耳裡,皮又得繃得更緊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規#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3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