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找嘸地!直擊「乙工」 全蓋大樓住宅

記者 李昱菫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桃園蘆竹地區有越來越多的住宅建案,標明是「乙種工業區」用地,意思是能用來做一般商業設施,但蓋成乙工住宅,大大壓縮了業者真正要使用的土地,造成很多小廠老闆擠不進大型工業區,乾脆租鐵皮屋來當辦公室、倉庫。但現在這樣的違建鐵皮屋,安全性不足,下令全面徹查、拆除,讓小廠老闆抱怨,不知道怎麼生存。


這裡一個建案,那裡一個社區,外觀看起來豪華的大樓,其實都是乙工住宅,而且地點好交通方便,生活機能更是沒什麼大問題,一坪甚至喊到30多萬,但這讓真的要從事商業用途的人,卻沒有地可以用。

鐵皮屋承租戶:「工業區你要怎麼進去,小型的工廠,你要怎麼進去,有辦法生存嗎?沒辦法生存啦,就是找違建的鐵皮屋啦!」

整個大馬路邊,一整排鐵皮屋,在桃園蘆竹比比皆是,尤其從空中鳥瞰下去,整片都是鐵皮屋,但1月20日,新屋保齡球場大火,燒出違建大問題,現在這些使用農地的違法鐵皮屋,通通得拆。

鐵皮屋承租戶vs.記者:「啊你知道是違建嗎?,這當然是違建啊,這一定知道的,啊你還租喔?,沒辦法啊(工作)一定要用到,啊現在拆掉的話你們怎麼辦?找地方啊!不然怎麼辦。」

承租戶明知違法,卻還是硬租,因為現在的工業區,幾乎都留給大型廠房,而乙工地又被蓋成住宅,只好選擇鐵皮屋。而且在農業用地上加蓋鐵皮屋,一個大約2萬,但是如果在工業區做廠房,一個月將近就要15到20萬,價格相差懸殊。

都發局長李憲明:「關於甲乙工的部分,那總面積大概有3100公頃,那3100公頃裡面,來做商業設施,或者一些公共事業的這些設施,大概是10公頃,那這一些的比較之後,業者很容易就會選擇,在農地裡面做違規工廠。」

一把火不僅燒出違建,還燒出土地使用的問題,但是農業、工業用地如何有效使用,還需要全盤的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火災#房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399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