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嘸豬肉不夠賣 臘肉業者嘆:貨源少6成

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 攝影 武紹隆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農曆年快到了,許多應景年貨也都進入旺季,但嘉義小有名氣的星沙齋臘肉,卻傳出無肉可賣的情況,業者表示禽流感疫情造成豬肉大漲,害他們買不到豬肉就算產量少了6成,價格漲了15%仍供不應求,而全國連鎖的黑橋牌,雖然貨源價格穩定,但多出的成本得自己吸收,只能保證過年前不會調漲。


川燙過的臘肉下鍋拌炒,再加入辣椒大蒜,立刻香味四溢,或者是加入高麗菜,同樣是一道應景年菜,但嘉義知名的星沙齋臘肉,如今傳出不再接新訂單,理由是根本不夠賣。

星沙齋臘肉業者:「豬肉價格上漲,第二是批發業者,他不願意賣給我們,我們一生產後,他們零售的量就減少了,利潤就減少了。」

距離過年還有將近一個月,但業者表示已經買不到豬肉,以去年同期,豬肉拍賣價,每公斤不到70元,但今天就已經來到84元,就算拍賣量沒有減少,但業者表示,很可能是禽流感,大家改吃豬肉,肉商供不應求。

這間在嘉義小有名氣的臘肉店,原本一天要用掉八九百斤豬肉,如今只能買到兩三百斤,而且價格還從每斤300元,來到350元,就算漲到約15%仍不夠賣。

黑橋牌店員:「珍珠香腸!」

另外過年期間,香腸肉乾熱賣的黑橋牌,則是因為有特約供應商,貨源暫時沒有問題。

消費者vs.黑橋牌店員:這個多少錢?原味的219元。

加上價目表日前就已經印好,過年檔期暫時沒有調漲,成本自己吸收,但如果禽流感疫情沒有獲得控制,豬肉價格持續飆漲,會不會調漲價格,恐怕就很難說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臘肉#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90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