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屋保齡球館6消殞命 公務員護航違建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惡火,奪走6名勇消年輕生命,而保齡球館是農業用地違建,早就該被拆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當時副縣長葉世文,還召開會議修改「農地利用案件處理流程」,延長違規使用,因此請檢方徹查。


新屋保齡球館違建,一場火釀成6名年輕消防員喪命,而這座保齡球館早就該被拆除,現在傳出竟然是有人竄改拆除公文,檢方還帶回兩名承辦員調查。

新屋區公所工務課員鄭紹春vs.記者:「會不會覺得冤枉啊?沒有!我是很痛苦,如果有事什麼我一定對上去的。」

公所氣氛低迷,根據檢方表示,保齡球館場址佔用農地及住宅區,從1994年起違規持續20年,桃園地檢署調查出,去年8月間,改制前的桃園縣府就接獲檢舉保齡球館涉嫌違建,並發函給當時的新屋鄉公所進行查報。

8月底提出公文,保齡球館已達違建拆除A1至A4等級,應在30天內拆除,但鄉公所鄭姓承辦員,卻改成沒立即拆除必要的B等級。

新屋區公所葉秘書vs.記者:「這邊確實有往上呈報?有!一定有嘛?昨天檢察官搜查走了,公文正本都整個搜走了。」

另外負責複查的市府工務局,張姓承辦員也評定保齡球館為待拆A7級違建,而且公文上有塗改痕跡,疑似護航保齡球館。

桃園市長鄭文燦:「葉世文副縣長主持的一個專案會議,針對農地違章採取緩處理的政策,(保齡球館)這個案子能夠在去年當中,被政策性的緩處理,跟葉世文在(去年)4月2日的專案會議有很大的關係。」

根據桃園市府工務局列管違章名單,光是A等違建就有31552件,若不是這次大火,違建保齡球館要拆可能得再等20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務員#火警#保齡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5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