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谷歌街景服務 蒐集記錄能量耗損


發佈時間:2015/01/30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麻州一間新創公司,推出綠能建築服務,他們在車頂裝上熱像攝影機,仿造谷歌街景車的概念,在大街小巷趴趴走,蒐集每戶人家能量的耗費狀況,並提供節能建議,不只幫助減少帳單開銷,也真正落實節能減碳。


黑夜裡開著街景休旅車在街上趴趴走,車外一片黑漆漆,但車內的電腦螢幕卻是不斷顯示色彩繽紛的熱能圖,而這些數據可是大有來頭。

機械工程教授山傑:「你應該看到的是美金,從建築物飛出來,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你把錢丟出來,它們(錢)飛了出來,而我們可以接住錢,並將之還給顧客。」

也就是說他們可以幫你節能省電,麻州一家新創公司Essess推出綠能建築服務,他們先在休旅車頂裝上多光譜熱像攝影機,並開著車到處蒐集每一棟建築物洩漏的能量,從中建立一套能源資料庫。

Essess執行長湯姆:「這系統設計的目的,是用來測量建築的熱流,用盡可能精準的方式,這樣我們就能真正了解,並提供這些家庭如何節能的相關建議。」

把蒐集到的資料轉成有效數據提供給顧客,幫助分析耗費能量,真正落實節能服務。

機械工程教授山傑:「你可以把這套技術當作環境情報蒐集機制,了解哪些(建築)在運作,而哪些沒有!這是讓城市更有效率,建築和基礎設施,更有效率的一種方法。」

利用休旅車在大街小巷來回穿梭,輕鬆掃描熱能數據,成為綠能城市不可或缺的小小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街景#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15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