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也置入電影《露西》 議員:誰看見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辦一個世大運總預算199億台幣,而您知道嗎?韓國光州世大運只有我們的一半費用,錢都花到那去?舉個例子:電影《露西》其實世大運也有置入,是在電影中播放台灣新聞,左下角一個不顯眼處,一般觀眾除非戴放大鏡,否則根本不會看見,有議員就質疑,這樣的「行銷預算」花得值得嗎?


世界大學運動會2017年在台北舉辦,但是台北市政府的廣告行銷,卻早在2012年就開始向國內外發送,整整提前5年,曾經參與高雄世界運動會籌備工作的市議員,不以為然。

台北市議員粱文傑:「五年前在行銷並不會有人記得,你們台北世大到2017年才要辦世大運,所以總的來講的話,這些廣告的經費,都是被砸到水裡面去。」

來看看前任台北市政府,為了行銷世大運總預算199億台幣,韓國光州世大運當初總預算只有89億台幣,換句話說韓國辦世大運只花我們的一半費用,場館整建我們花了108億台幣,韓國光州世大運39億,我們是人家的2.8倍,行銷預算我們7.4億台幣,韓國1.9億台幣,我們又是人家的3.9倍,國民平均成本辦一個世大運,台灣每位國民花861塊台幣,韓國每人才掏177元,我們是人家的4.9倍。

台北市議員粱文傑:「(主辦單位)應該是把很大的力氣,放在怎麼樣把我們的賽事內容,轉售出去,然後提供訊號,然後看看有那些國際的頻道,體育頻道他們想要來購買這個賽事內容的轉播權,這個才是最主要的行銷。」

電影《露西》請回想,看完後您知道他們有在台灣取景,但是您知道台灣世大運也有置入嗎?

台北市議員粱文傑:「你看不到世大運在台北舉辦的訊息,你可能知道說,露西它的拍片的現場是在台北,但是你看不到世大運,所以它不應該用世大運的預算。」

舉辦國際運動賽事,各國都積極爭取,因為那是一個國家國力、競爭力高曝光的展現時機,但當各國都樽節開支時,一樣辦國際賽事,我們是否可以把老百姓的納稅錢最更有效的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置入#世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615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