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魚菜共生環保安全 淨化水質蔬菜免肥料


發佈時間:2015/01/29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7:56



在魚缸的上方種菜,透過這種循環,不只可以淨化水質,還能在家裡安心吃自己種的蔬菜。


小魚在魚缸裡游動,魚缸上方居然還種了蔬菜,這是現在正流行的魚菜共生系統,和課本裡學過的 桑基魚塘 很類似,但又不太相同。

魚菜共生實驗農場主人李佳璇:「魚菜共生是用兩者這個形式的,魚菜共生魚是可是桑基魚塘的,因為據我所知他都還要加一些化學,魚菜共生系統,是利用水泵的方式,將水中魚的排泄物 送到種植蔬菜的地方,種植蔬菜 的水耕池 有硝化作用,硝化菌等菌種,會把水中的懸浮物質和有害的元素,轉變成氮、磷、鉀等等養份,植物吸收水中養份之後行光合作用,就能夠迅速成長,同時也能淨化水質,再回流到魚缸中供給魚類健康環境。」

撈水做檢測,就能發現 酸鹼值同時適合魚和蔬菜的生長,阿摩尼亞、亞硝酸鹽都控制在標準之內,硝酸鹽的濃度也十分適合種植蔬菜,對環境和病蟲害防治都有好處。

魚菜共生實驗農場主人李佳璇:「它省水,它也可以節省食物里程,菜上面放個防蟲網,然後就可以把菜種得很漂亮。」

魚菜共生還能增加食品安全,可以說是一種新興的環保互利共生系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蔬菜#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567

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