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夜吃啥?募款難 獨居長輩年菜無著落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9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農曆過年,對各家年菜業者來說,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但對於不少獨居老人、弱勢家庭來說,除夕夜年夜飯還不知道在哪,今年不少公益團體募款並不順利,華山基金會預計幫兩萬獨居長輩烹煮年菜,距離目標還差兩成,另外兒福聯盟資助兩萬家庭,但募款有限,還好有超商主動找上兒福推待用年菜,讓民眾預購年菜贈給弱勢家庭,但目前也僅達700份。


大火快炒,年菜大戰進入最後階段攤開DM或是報紙廣告,各家比拚搶市場,不過卻還是有不少人到現在年菜還沒著落。

獨居長輩柳奶奶:「這裡不太舒服。」

獨居多年的85歲柳奶奶,行動不方便,想到傷心處不斷拭淚,怕冷床上放了十幾包暖暖包,桌上放的是社會局人員送的便當,捨不得吃這水餃要當晚餐,打開冰箱一些罐頭,硬梆梆的飯糰,少許的菜外還有這個。

華山基金會人員張家瑜:「奶奶,你還有發霉的這是什麼?豆乾?」

放到發霉也還捨不得丟,週一到週五社會局人員中午會送2份便當,老奶奶就自行調配,週六靠華山基金會,到了週日只能依靠鄰居們幫忙,眼看過年又快到了,華山基金會募款並不順利,距離2萬份目標短缺2成,老奶奶年夜菜還沒有著落。

記者vs.獨居長輩柳奶奶:「過年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今年過年,唉不曉得這樣是什麼,都是可憐人。」

不只獨居老人,兒福聯盟預計資助2千個弱勢家庭,不過募款進度遠遠落後,現在靠著超商推出待用年菜,購買年菜送給弱勢家庭,便利貼雖然簡便但寫上民眾愛心無價,希望在弱勢家庭圍爐桌上,有類似像這樣魚、雞肉、豬肉、湯等,至少五道菜,但目前僅累積700份,不足的部份全都要靠民眾愛心捐助,雖然市售年菜不見得都符合獨居老人需求,但春節腳步越近獨居老人、弱勢家庭越心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募款#除夕夜#獨居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46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