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內房屋交易「加倍」課稅 巢運提訴求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傳房地合一課稅時程可能會延後,巢運等公民團體,28日前往財政部表達立場,財政部部長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玩真的,會盡快送入立法院討論,巢運也提出,要阻止炒房歪風,2年內不動產交易課稅,稅率最少要「加倍」,才符合國際水準。


巢運夜宿帝寶(2014.10.5):「怒躺仁愛路,怒躺仁愛路。」

抗議高房價,去年底巢運號召上千位民眾,攜家帶眷夜宿帝寶,而為了房地產稅制公平,巢運等7大稅改團體,28日和財政部長張盛和會面,表達支持房地合一稅改。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張部長當面跟我們表達,也說明說財政部是『玩真的』,我們其實是要求說,毛院長要支持財政部(房地合一)方案,我們也不斷要求說,我們要和毛院長碰面。」

就怕政府只聽建商片面說法忽略民意,巢運希望溝通層級,可以拉高到行政院長毛治國,巢運等公民團體主張,不動產所得稅制,要以「合理」、「保障自住」與「抑制投機」為原則,為了配合奢侈稅退場,應該對持有2年內的不動產交易,加重課稅,而且稅率至少要加倍。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持有2年內的房屋買賣,稅率應該再把他加重。」

對於公民團體訴求,財政部表示,正積極研議房地合一實價課徵所得稅制度,等相關配套措施確定後,將會再對外正式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課稅#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659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