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唯她敢直言!蔡壁如最懂柯文哲 最神追蹤「血滴子」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文哲點火改革,一片「烽火市政」,各局處上緊發條,是誰幫他時刻盯牢進度?是誰敢在一片猛誇掌聲中,直言不諱「講實話」?她,是被柯文哲封為使命必達「血滴子」的…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也是唯一從台大帶進市政府的人。過去是護理長,蔡壁如把「急診室分級」制度搬進市府,列管追蹤!柯文哲的「血滴子」追蹤秘方有多神?今天的專題報導。


如果說,柯文哲在家靠陳佩琪打理,那他生命中、工作上,絕不能沒有的另一個女人…就是蔡壁如。

蔡壁如vs.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以為這張是你寫的耶!你看,字跟你一樣很醜,你的那個…白色的力量,白目的力量還在。」

當面扯白目,只有她敢這樣直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vs.秘書蔡壁如:「要寫『上諭』,上諭喔,我很久沒用這字,你不可再用這字,待會羅淑蕾又說你是暴君!要不要『御賜』你一張投票權?我不要,我不要我對那完全不懂。」

蔡壁如偷偷吐了吐舌頭,早就習慣柯文哲喜歡玩些「御賜、上喻」這種帝王梗,在台大跟了柯文哲20多年。

看他從意氣風發,器捐案被打落谷底,再爬向另一個高鋒,也只有她,是柯文哲欽點唯一帶進市政府,柯文哲說,因為蔡壁如會講真話。

記者VS.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公文習慣了嗎?公文用語法?公文官方用語法,是很難習慣的,我們這種『白目』的…咳哈哈,柯跟我說,他的特支費每個月報,應該不超過2百元,他跟我說你放心,怎麼可能,特支費不超過2百元,哈哈哈,他說,第一我不會送人家,第二,我不會請客。」

比柯文哲更瞭解柯文哲,最懂這頭獅子,順著毛摸,也最敢在獅吼震天響時,點出疏漏「直言不諱」。市政如麻,她把急診室那套分級制度搬來市政府,仿傚急救指數,最重要最急迫的,備註「經費1億以上」,等於不處理馬上有致死危險,列為四分,即時盯、火速追。

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急迫性就是從最急嘛!四三二一。」

擅長追縱,進度稍稍落後,各局處馬上接到「奪命連環call」,柯文哲過去就封她為血滴子。

社會局長許立民(曾參與台大葉克膜團隊):「她有很強的貫徹力,血滴子當然就是一個形容。」

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哈哈哈,現在來市府他不會這樣叫,以前常常做什麼事,他就叫『血滴子過來』。」

社會局長許立民(曾參與台大葉克膜團隊)vs.記者:「時間到了,你案子一定要交出來,不交會怎麼樣?不交…那種氛圍,就是讓你一定要交完才『敢』下班。」

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盯緊)最後會顧人怨,最後會沒有朋友…哈哈哈。」

一樣真性情,一樣把工作當休閒,柯文哲曾說,若沒有蔡壁如,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最終,外科醫師帶著葉克膜組長,搶救生命時的多年默契,日夜急急行軍,快步於市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914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