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槓財團喻「大象治國」 踢到東西就踩死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和遠雄、富邦、日勝生還有鴻海四大財團槓上,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柯文哲比喻,這是大象治國,大象在走路時踢到東西,就是把他「踩死」,而且還不能單打獨鬥,柯文哲將市府團隊,分成松菸組、三創組,各自派出去打財團,和遠雄談判破裂當天,還和幕僚走進茶水間,說要吃泡麵慶祝,甚至還高舉雙手說,財團這些可惡商人,都是在成就自己的功名。


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柯文哲要告訴你,為什麼上任才1個月,就要單挑四大財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什麼叫大象治國,大象在走路的時候,踢到東西很奇怪,是什麼東西,他才低頭看,喔這個是,嗑嗑嗑嗑把它踩死,比方說一個叫『郭台銘』,我連罵都沒罵他,他自己跑到前面來給我踢,那我就把他辦。」

原本最愛比喻自己是獅子,柯文哲對抗財團,要當大象,而且不單打獨鬥。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一個是三創組的,所以一個是松菸組的,日勝生啊!像今天要分別4組,4組就隨著,這就是怎樣,你就是把人派出去開始打,不夠再招另外一批再打。」

四大財團各有一個一級主管負責,柯文哲上任第1個月,已經啟動305個追蹤專案,近來也鬆口,有感受到三創誠意,不排除和郭台銘見面,但高效率卻也讓外界質疑,是對財團未審先判。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所有東西都要做試驗,比方說,飛機上不帶降落傘掉下來會死掉,這種事情不需要做臨床試驗。」

和財團嗆聲,柯文哲似乎什麼都不怕,和遠雄談判破裂當晚,還和幕僚走進茶水間,說面對這麼可惡的商人,想吃泡麵慶祝!甚至還高舉雙手說,這些人都是在成就我們的功名,有人說柯文哲是鐵血市長,但他自認,只是貫徹理念。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比賽才要開始,所以現在現在才要開始做健身操開始。」







#財團#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18

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