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分鐘湊1億保金 魏應充收押104天返家


發佈時間:2015/01/28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去年因為飼料油案件,裁定收押,律師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彰化地院法官凌晨1點,裁定一億元交保,魏應充家屬5分鐘內準備好保釋金。收押104天獲得交保,法官認為,全案已經進入審理階段,魏應充串證機率不高,裁定交保,但限制出境跟住居,每天必須到派出所報到。
 

收押104天,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凌晨獲交保,5分鐘籌足一億元,順利離開看守所,回家過年。

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這麼晚了還勞駕大家,那麼用心的在這邊,謝謝 非常過意不去。」

短暫自由得來不易,要放魏應充,保證金整整一億,但魏家早有準備,兩千塊面額的大鈔裝滿皮箱,陸續送到,姊姊陪同接人,被員工包圍離開,重獲自由的魏應充,交保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彰化老家。

頂新員工:「過爐、過爐,火旺、旺、旺,雙腳舉高高,跨過去。」

可能連夜開庭太疲憊,魏應充舉右腳發現不對,人一個踉蹌差點跌倒,洗澡換衣服,焚香祭祖,跟魏家老祖先報告,自己出來了,老家快閃,接著魏應充連夜驅車,趕回台北帝寶,中午12點前他又得出門,到住家轄區的派出所報到。

這回第二次開庭,頂新案就有4個被告交保,其中魏應充在法庭上使出哀兵策略,他說自己血壓高達180,眼睛、膝蓋都有毛病,兒子原本年初打算結婚,因為自己入獄被迫延後,哽咽請求交保,法官准了,但外界質疑,錢也準備得太快。

對此律師表示,頂新資產已經拿出65億「清償銀行」,30億當作食安基金,其中提領了三億元,是早就領出來,要替董事長和同仁,「交保作準備」。

魏應充委任律師余明賢:「我們在案件一開始的時候,其實就有準備了交保金,當時是準備了三億多,我們想說能夠盡全力的,然後讓魏應充先生出來,其他兄弟也都支持這樣的作為。」

頂新案,法院認定5名證人都訊問完畢,沒有串證之虞,訂出高額保金,防止被告逃亡。

除了魏應充,頂新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峰500萬交保,其中只有楊振益籌不出錢,暫時還押,但交保後魏應充表情嚴肅,沒有喜色,因為他在台北也還有案件要出庭,未來交保恐怕自由受限,得常常跑法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保#魏應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48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