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家星巴克搶10萬白領!同業緊咬 三家比鄰

記者 洪彩綸 廖容瑩 / 攝影 鍾德榮 黃國鈞 台北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01



根據調查,台灣喝咖啡人口七成是25歲到45歲的上班族。這也讓連鎖咖啡店不斷拓點,進駐商業或科技園區,以星巴克來說,在台北內湖區有12家店,其中光是在內湖科技園區就有6家,甚至一條瑞光路上短短一公里內一連開了三家店。85度C咖啡店也嗅到商機,原本在科技園區外圍有一代店,現在在園區內開旗艦店,還把地點選在星巴克旁邊,結果同一個廣場上,星巴克左邊是85度C,右邊是曼咖啡,左右逢「敵」。


民眾:「靠近這個港墘這邊有一家,這邊還有捷運站那邊,瑞光路往前走,他好像還有一間。」

星巴克在台北內湖區一共12家店,其中竟然有一半都在內湖科技園區內,尤其瑞光路密度最高,從基湖路瑞光路口開始來數一數,星巴克基湖店就開在鴻海新大樓對面,往前走到遠傳大樓又有一家,接著再走4-500公尺出現第三家星巴克港墘店。

記者洪彩綸:「這家星巴克可以用左右逢『敵』來形容,一邊是85度C二代店來勢洶洶,另外一邊曼咖啡搶『內科』客層,類似情況不只台北。」

記者廖容瑩:「而在台中也有咖啡群聚效應,特別是在上班族最多的公益路,85度C對面不到20公尺就是星巴克。」

實在是因為喝咖啡人口,上班族最大宗高達七成,另外兩成是退休人員,以及一成的家庭主婦,也難怪內湖會出現這種三家中高價連鎖咖啡店比鄰而居。

民眾vs.記者:「一開始我都喝星巴克,可是85度C開在這邊,所以我就想說選旗艦店,跟別間店不一樣,偶爾會選星巴克?會啊,也會選曼咖啡,(85度C)它還有一些麵包,然後跟甜食種類比較多。」

85度C拚白領粉領族,從內湖路移動百公尺拓進科技園區,2014年星巴克全台店數大約330家,85度C有333家兩家店數不分上下,不過價位較高的二代店才正在拓展,伯朗咖啡館有55家,原本科技園區內也有一家,但隨著花市移走而關店,現在也急著想在附近另闢薪點,星巴克主客就是25-45歲族群,上班族有錢喝百元咖啡,也讓科技園區或商業區像是變成咖啡「金礦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星巴克#咖啡#曼咖啡#85度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1262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