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視覺震撼搶娛樂財 陸版太陽馬戲團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湖北武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5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15



中國大陸旅遊經濟,在2010年是5千億美元,預估到2020年,將成長超過3倍,超過1兆6千億美元。這麼龐大的規模,讓亞洲第三大富豪,萬達的王健林很看重,把公司重心從「房地產」轉移到「文化、娛樂、旅遊產業」,另外日本跟美國的知名樂園,更積極部署大陸市場。先來看「萬達」砸下175億台幣,全球海選上萬演員,打造超級「乾溼立體」移動舞台,並且由前太陽馬戲團核心要角來執導,它的場面、效果有多麼震撼?潘彥瑞、蕭應強帶我們獨家體驗。


中國大陸旅遊經濟,在2010年是5千億美元,預估到2020年,將成長超過3倍,超過1兆6千億美元,這麼龐大的規模,讓中國大陸最大商業地產公司、亞洲第三大富豪萬達王健林,也看出商機,他把公司重心從房地產,轉移到文化、娛樂、旅遊產業。

◎極限特技加科技 震撼感官秀大賣

10幾公尺的半空高台,演員隨著節奏快速翻轉,甚至從27公尺的高空,挑戰人類心理極限,一躍而下。結合燈光、雷射、螢幕、音樂,眼花瞭亂的科技,連舞台地面都可以瞬間投射出碎裂效果。

如果這些都還不夠震撼,這個演員們奔跑的舞台,還能巧妙乾溼變換。

◎極炫移動舞台 四座泳池水當道具 

神速灌滿1千萬公升,超過8公尺深,相當於4座游泳池的水量,這不只是為了水舞秀,當觀眾以為這樣已經太神奇的時候,水面下居然衝出一個噴射水柱飛人。

◎上天下海無邊界 夢幻秀場人爆棚

當然這場秀,不是只有特技表演,它有優雅的雙人現代舞。只是男女主角經常得掛著鋼索,在半空談戀愛。

在部分台灣觀眾眼裡,這場表演,可能讓人想起加拿大國寶太陽馬戲團,兩邊的確有點淵源,只不過這個劇團的總部,在中國大陸的武漢。

保安:「一人一張票、一人一張票。」

◎看秀!先過安檢 防幕後機密外洩

這個劇團的名稱就叫漢秀,開幕首演這一晚,出現大批保安戒備。

保安:「票拿著,票拿著,開了,已經開了,不能帶攝影機。」

TVBS記者潘彥瑞:「漢秀入場安檢非常嚴格,所有人都必須搜身,檢查隨身物品,禁止攜帶攝影器材,就是為了避免創意機密遭到外洩。」

◎面試過萬取百人 13國高手搶飯碗 

漢秀劇場是由亞洲第三富豪,大陸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投入175億台幣打造出來的夢想,除了砸錢,更困難的是人才。

有武林高手,也有運動金牌,漢秀面試超過1萬人,只選出來自13個國家,大約1百名演員。

◎炫麗舞台後 直擊超體能魔鬼訓練

漢秀工作人員:「3、2、3、4。」

他們要在危險的空中,故作優雅的表演,難度可想而知,演員要有超人的體能,和密集排演訓練。」

◎幕後揭密「雷射光」發號施令 怎走位

漢秀工作人員:「自動控制系統有些問題,所以要稍等一下,我們調整,解決問題。」

融合水陸空3D穿梭的複雜節目,彩排時從觀眾席上,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電腦作業螢幕,龐大的舞台,導演指揮,只能用綠色雷射光筆遙控。

漢秀導演德貢:「好,在樹那邊停下來。」

而且導戲溝通,還要再經過一層中文翻譯。

漢秀導演德貢:「彥明、佳潔,看後面,看那個花園,可以走上去嗎?走過去紅影子,移動到不同的位置。」

◎砸錢請國際名導 曾操刀太陽馬戲團

這位導演法蘭克德貢可不簡單,他曾經是太陽馬戲團要角,拉斯維加斯知名的O秀、澳門的水舞間,都是他的創作。

漢秀導演德貢:「引導觀眾去創造,想像他們自己的故事。」

◎服裝講究 《臥虎藏龍》藝術指導盯場 

德貢說,這場秀表達的是一對中國情侶,受到科技衝擊,又在傳統中找回生命力的故事,其實,漢秀之所以堪稱大手筆,它連舞台服裝都請出電影《臥虎藏龍》的藝術指導,奧斯卡得主葉錦添。

漢秀舞台服裝指導葉錦添:「做出一個空間,不屬於歷史的也不屬於當代,它是一個混在一起的空間,所以變成一個夢境一樣。」

◎15兆!陸娛樂產業支撐 萬達投重本

支撐起這個夢境的,是它背後龐大市場,業界評估,大陸1年消費總額大約150兆台幣,其中旅遊,光是出國就有7.5兆商機,文化娛樂項目也已經逼近15兆台幣,這就是萬達集團投下重本的誘因。

◎因秀崛起!武漢新地標 進場NT1900

在武漢市區水岸邊,這棟閃爍的圓形建築,就是漢秀劇場,紅燈籠的外觀,它已經成了知名地標。

TVBS記者潘彥瑞:「在武漢市區水岸邊,這棟閃爍的圓形建築,就是漢秀劇場,紅燈籠的外觀,它已經成了知名地標,這個紅燈籠晚上這麼漂亮,因為它是由1萬8千多片紅色鋁合金碟片組成,它的建築師非常特別,Mark Fisher曾經幫世界鼎鼎大名的搖滾樂團U2,Pink Floyd設計舞台,聞名全球。」

在晚上,湖邊有一排攝影愛好者專程來取景,白天路過的婆婆媽媽,用手機也拍個不停。

武漢民眾:「來給你照一張,快點,這地方挺好,來一張。」

紅燈籠的造型,顯然已經打響名號,但一張最低1900台幣的門票,會不會對一般人有點距離?

武漢民眾:「對一般階層可能有一點點高,但如果節日或什麼去看一次,我覺得還是負擔得起。」

◎從影城到大型秀 王健林2015娛樂財

不過漢秀老闆好像不擔心,王健林說,從開幕到6月底的門票,基本賣光,75億台幣已經入袋。

而這個費時2年建成,結合世界一流設計師、導演、科技、堆積出來的夢境,竟然還只是這位大陸前首富,夢想裡的第一步。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就像武漢這台秀,我們現在有5個在建,像電影樂園現在有6個在建,當然,都是不一樣的,內容不一樣,2020年我們(萬達)文化集團,原來說8百億(年營收),現在肯定的說,可以幹到1千億的(年)收入。」

這位商業地產大亨,想把他的萬達王國,打造成21世紀的迪士尼,太陽馬戲團恐怕也要緊張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萬達集團#太陽馬戲團#王健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37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