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心思變!執政黨告急 希臘大選恐變天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希臘在當地時間週日舉行大選,在野左派聯盟打著反對緊縮財政的口號,大受期待改變的老百姓歡迎,很可能獲得過半支持,上台執政,現在歐盟領袖和投資人都相當緊張,擔心希臘一旦變天,有可能會脫離歐元區。


希臘政治可能變天,星期日的大選民心思變。希臘選民:「希臘人都很厭倦現在的政府,真的該換人了。」

選前最熱的場子,是在野黨左派聯盟的造勢大會,支持者搖旗吶喊 ,手上標語寫著,希望改變成真。

希臘選民vs.記者:「我要投左派在野黨魁齊普拉斯,你本來就支持在野黨嗎?沒有,這是第一次,因為我覺得政治需要改變。」

在野左派聯盟年輕的黨魁齊普拉斯,聲勢如日中天,打著反對撙節財政的理念,大受老百姓歡迎,尤其是希臘年輕人,失業率高達五成,他們都希望齊普拉斯上台,帶來好日子,封關民調顯示齊普拉斯領先執政黨近10個百分點。

現任希臘首相薩馬拉斯:「我們漸入佳境,還有超過14%的選民還沒表態,他們是支持我們的。」

不過民調落後的現任首相,強調還有14%未表態選民,可能是翻盤關鍵,因為左派聯盟揚言重新和歐盟紓困談判,但歐元區領袖,德國總理梅克爾表明免談。

在野左派黨首席經濟學家:「我們會推動實際改革,有利於增進民主社會凝聚力,和經濟成長。」

不過希臘自歐豬危機以來,經歷痛苦的撙節抗議,這一回大選結果,也牽動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臘#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74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