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符合法規 餅乾成分「落落長」占包裝1/2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食安風暴過去讓許多民眾真的是「食不安心」,現在有民眾到知名咖啡店購買8種口味「綜合餅乾」,翻到盒底一看「落落長」,成分標示長達46行,脂肪酸甘油脂、偏亞硫酸氫納,化學成分名稱讓民眾愣了一下,餅乾居然還有這麼多成分添加物,其實現在市售所有包裝食品,依照食藥署規定,只要在去年6月19日起製造,依法必須揭示原料,雖然合法添加物和成分可加進食材,但許多民眾仍覺得,不論是用看的或聽起來都覺得怪怪,有人不敢買也有人照吃不誤!


走進知名連鎖咖啡店,店員主動上前招呼,客人想買最夯綜合餅乾,翻到背面一看…嚇了一跳!

記者:「餅乾怎麼會放這麼多?」店員:「這種成分都會放一點吧!不然很快就會壞掉了。」

餅乾成分竟是這密密麻麻成分,添加物居然多達46行。仔細看,餅乾成分含有椰子油、奶油,很多人似乎不清楚,它就是飽和脂肪,而棕櫚油和人造奶油屬於反式脂肪,維生素E就是抗氧化劑。

記者:「脂肪酸是可以吃的嗎?」店員:「可以吃的,現在規定都要標(原料)出來。」

面對客人疑慮,店員耐心解答疑惑,原來裡頭有8種餅乾,每種內容物都需要標示清清楚楚,但對民眾來說,看到這一大串,似乎嚇到了。

民眾:「脂肪酸丙二醇酯,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中鏈三酸甘油酯、食用酒精,您吃的餅乾含有這些成分,妳知道嗎?我不知道,不知道會有這麼多添加物。」

為了杜絕黑心食品,食安法22條早在去年6月19日起,規定市售包裝食品需公佈原料,業者必須配合。撕開餅乾外包裝,成分只簡單註明麵粉、棕櫚油、雞蛋,一眼就看出這是舊包裝,是在法令前製造,合法販售。而賣場自由品牌「巧克力酥」,雖然是舊包裝,業者自主貼上成分標籤。

最近製造泡麵,成分更佔了背面包裝一半版面,從麵原料到調味粉包、油包、調理包,四大項食品成分揭露,原料成分加了什麼,完全無所盾形,雖然這些都是合法成分、合法添加物,但專有名詞卻也讓民眾覺得有些隔閡,甚至霧煞煞,這也才發覺,原來平常吃進肚裡的食品,加料還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分#添加物#餅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80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