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柯市長,請別再爆粗口」!家長憂心 塞爆信箱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文哲上任即將滿月,他直率嗆飆財團贏得民心!不過隨性發語辭的「粗口」,也讓市長信箱天天被塞爆!平均每天上百封信熱烈討論,因為孩子竟然學柯文哲說「叫更大咖的來跟我說」,或是「等我氣消了再說」,家長哭笑不得,憂心,不知道怎麼教育下一代,柯文哲雖然委屈說,怎麼好的不學,但也指示回信,說「以後我會更謹慎發言」。


小學生VS.柯文哲:「啊!哇!」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太可怕、太可怕、太可怕,這引起暴動了。」

小粉絲尖叫聲四起,柯文哲有多掀起風潮,不論好壞,嗆辣犀利風格如今成為小學生模仿對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搞得媽的,好像做秀,小丑。」、「我沒有欠你!我跟你講。」、「等我氣消了再來!」、「如此的囂張」

市長信箱被塞爆,投訴建議如雪片般飛來,劈頭就寫,「Dear市長,請不要再講髒話了,你常常發語辭隨性粗口,這樣我以後怎麼教育我的小孩。」

還有人直言,待人要有禮貌,市長發言別太刻薄,要仁慈,小孩常看新聞都會學,因為有父母被孩子反嗆這一句。

台北市長柯文哲:「叫夠大的出來跟我解釋這件事。」

叫夠大的來跟我說,爸媽當場傻眼,沒想到孩子有樣學樣,連幼稚園小孩才4歲,都很會模仿。

幼稚園小孩:「我喜歡柯文哲(我喜歡柯大哥哥),因為他這樣(抓頭)。」

小粉絲VS.記者:「因為他很帥喔,怎樣帥?哈哈哈,像這樣(憋嘴表情)。」

招牌抓頭、誇張表情,是直率逗趣,更大一點的小學生對柯文哲最有印象的話是。

國小學生(四年級)VS.記者:「你說謊就要走,就要怎樣?就要走,離開或罰站。」

小學生:「他(柯)每次都會跟他們說哪裡不對,可是他搞不好,有時候他們是對的,他一直批評別人,有點像罵人的樣子吧。」

家長:「希望市長在電視上做一點模範,給小朋友看。」

家長VS.記者:「我倒覺得還好,怎麼說?我覺柯很有GUTS。」

就怕孩子們沒辦法辨別,「語氣重是飆財團」,柯文哲很重視,指示回信,「以後我會更謹慎處理對外發言」,幕僚也要他力行「新生活運動」,別再隨意爆粗口,不過柯文哲私下喃喃委屈地說,「奇怪耶!為什麼不學我『很認真』,用功念書,要學這些啊!」

口語傳播學者鈕則勳:「代我飆罵財團,小市民會很高興,有些用辭過猶不及,他有可能江湖味太重,我覺在競選過程中語法是OK的,但在執政之後,要做一定程度的微調。」

柯式嗆辣,打造政治人物「新直言風潮」,但選後在「話語戰術」和效應衝擊之間,可能得再微調拿捏。

國小學生:「希望柯市長有禮貌(有禮貌),做事情要多想一點再去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學生#說話#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508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