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摸辨羊毛襪! 柔軟延展性高、蓄熱保暖價高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3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冬天天氣冷,不少人會選擇穿羊毛襪保暖,但市售價格,從百元到千元都有,差別在於羊毛成分的多寡,羊毛佔比多價格就會比較貴,民眾怎麼分辨,其實用看的很難分得出來,建議是用手摸觸感,羊毛摸起來會比較柔軟,襪子的延展性也會比較好,相反,如果都是尼龍或是聚酯纖維,感覺上就會比較硬,因為羊毛蓬鬆,蓄熱效果比較好,所以感受上穿起來會比較暖。


灰的、紅的、短的、長的,都是羊毛襪,到底怎麼分辨?

業者葉明宏:「傳統的聚酯纖維,它手感比較硬,兔羊毛的褲襪絲襪,它會有柔軟的手感。」

用看的很難看出差別,直接用手摸會比較有感覺,左邊這雙褲襪,成分裡有30%的羊毛和30%的兔毛,摸起來比較柔軟,延展性也比較好,相反,如果尼龍材質佔比大的,就會比較硬一些,而從價格來看,差到一倍以上都有。

業者葉明宏:「羊毛本身它的毛鱗結構比較蓬鬆,所以可以把空氣蓄積在毛鱗結構當中,有保暖的效果。」

實際測試保暖效果,畫面右邊套上一般的襪子,左邊則是30%的羊毛襪,室內待個10分鐘,測量溫度,穿上羊毛襪的這支手,31.9度,確實比起一般襪子來得高一些。

業者葉明宏:「其實大約3到4成,是因為羊毛,而做購買的動作。」

店員黃秋豪:「織法它裡面,厚度也比較厚,所以它在保款上會比較好。」

偏向機能性的登山用品,也有人拿來冬天保暖。

店員黃秋豪:「我們有接觸到一些客人,就是說他是居家環境想要穿的,就是他們可能冬天手腳比較容易冰冷,就會選擇這種厚度的襪子。」

羊毛成分的多寡也直接影響價格,像是這雙有80%的美麗諾羊毛,要價就要將近千元,75%的羊毛則是賣760元,成分裡有63%的羊毛,價格又在往下一些,一分錢一分貨,當然,穿起來暖不暖,多少也看個人主觀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暖#襪子#羊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71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