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12樓高鷹架突坍塌 8線道人車驚逃

記者 林彥汝 趙國涵 / 攝影 蕭遠斌 江明翰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2層樓高的施工鷹架倒塌,覆蓋8線道馬路,所幸只有車損沒有傷亡!23日上午10點多,台北市羅斯福路寧波東街口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整修拉皮中的老建築,外牆12層樓高的鷹架突然坍塌,砸在馬路上,當時一台公車跟計程車正好經過,差點遭波及,幸好2台車上駕駛和乘客都沒有受傷。警消抵達,搜索後確定沒有人員被鷹架壓傷受困,只有15台機車被壓毀車損。


十字路口車水馬龍,忽然黑影伴隨煙硝,從馬路對面席捲而來,鋪天蓋地,12層樓高的鷹架仿佛巨大屏障應聲倒下,重重砸在往來人車上,慢動作再看一次,當時一共3台車經過鷹架倒塌的區域,驚覺意外就要發生,公車、小貨車,紛紛加速往前開,墊後的計程車趕緊往外車道切,就差那麼一點點,鷹架砸在小黃的後保險桿上,車子頓了一下,驚險躲過。  

從另一個角度看,案發前似乎有所預警,四線道上所有汽車集體倒退嚕,就連最靠人行道的機車騎士也用雙腳使勁嚕嚕嚕,一退再退,眼睜睜目擊鷹架倒塌,塵土飛揚,還有僥倖躲過一劫的小客車,車尾行車紀錄器拍下,鷹架仿佛失去重心,癱軟崩塌、從天而降,砸毀車輛。

現場民眾:「希望沒有人出事,好可怕。」

事發第一時間,震天巨響,連高樓住戶都被驚動,12樓建築拉皮,鷹架倒塌,從高處往下看,倒塌的鷹架幾乎覆蓋了整條馬路,23日上午10點33分,警消獲報,台北市羅斯福路寧波東街口,這棟12樓的建築整修拉皮,鷹架卻意外坍塌。

事發地點就位於羅斯福路主要幹道上,緊鄰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附近還有知名的金鋒魯肉飯、辦年貨的南門市場,小吃林立,人車也多。

鷹架這一塌,佔據6條車道,西向東4線道全被堵住,東向西2線道封,只留下另一半車道能通行,坍塌範圍,12層樓高的鷹架,高度將近36公尺,寬度也超過20米,坍塌的覆蓋面積超過200坪,這一垮下來,除了對向公車、計程車差點遭波及,這一側馬路也有15台機車遭壓毀。

附近商家:「本來是最底層那邊開始崩下來,崩下來之後慢慢是整個上面,那一大片整個往路面上倒過來。」

附近商家:「我有一直叫,叫人家趕快走。」

緊急情況,人命第一,許多熱心路人和商家急忙報警、疏散交通,好在經過清查,沒人被壓在倒塌的鷹架下。

這回工安意外千鈞一髮,馬路上人車毫無防備,躲的躲、閃的閃,再看一次,這幾乎零距離的砸毀,只有車損,何其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鷹架倒塌#公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66

0.1253